裸 naked_a.m. p.m. 李維維
有誰的寫真書,能請到聶永真擔任視覺企劃,台北藝術節最佳攝影余靜萍及最具話題影像創造手登曼波掌鏡、林婷婷擔任造型繆思?這樣不可思議的夢幻組合,因為她,全員到齊了。
 
她是李維維,這是39歲的她,第一本寫真集。她,一直都是你我所熟悉,那個清新、靈氣、精緻、聰慧的李維維。即便在這本寫真書中,李維維裸裎相見,但透露出的藝術文學質感,說是為藝人寫真書開創新領域,一點也不為過。


起初只是接到出版社的邀約,以為是要出本一般的寫真集或自傳書,訂下這個約定後的維維抱持著一貫的積極態度,想把工作做好。為了讓攝影寫真書完美呈現,十分欣賞聶永真的李維維特別以臉書私訊方式聯絡上他,她甚至以藝術為優先、保證無尺度上限,終於說服聶永真答應擔任攝影寫真書《裸》的視覺企畫,並邀來余靜萍和登曼波兩位攝影大師掌鏡。「能夠有這樣的運氣,讓超強團隊為我拍攝,我當然會全力以赴,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39歲的李維維不論氣質和外在,依舊維持在16歲出道時、那令人驚豔的美貌,完全看不見歲月留下的痕跡,很多人好奇她是怎麼凍齡的。李維維說,她的保養之道就是保濕及多喝水,並且會注重食補,定時補充身體需要的膠原蛋白、維他命C,此外,李維維喜歡泡澡,她笑說或許促進血液循環也是抗老祕訣呢。
 
崇尚自然主義的李維維說,沒必要時她絕對不會上妝,如果上妝,回家後第一件事一定先卸妝,無論工作多累多晚,一定要完全清潔才敢上床睡覺。16歲就出道的李維維,第一支作品就是和郭富城拍咖啡廣告,後來還被名導王家衛相中簽下經紀約,星路應該大開的她,卻有一大段時間淡出演藝圈,期間也當了雜誌社編輯,過得就是平凡的小資生活,隨性自在的她很喜歡這樣的恬淡。只是,天生麗質難自棄,直到30歲那年重返演藝圈,拍了多部電影及偶像劇,儼然成為新女神的她,但無論心靈、臉蛋或身材,都還是當年那個窈窕美女,未曾因為星運順遂而忘記初衷。
 
如同她在粉絲團中的自我剖析--裸~代表的並不只是裸的外表~而是沒有保留的各種我的內在~我的態度。翻開攝影書,你看見的不光是赤裸的美麗,更能遇見最純真率直的李維維。

採訪撰文/陳冠蓉.圖片提供/伊林娛樂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