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黑色素 皮秒755蜂巢雷射有解
皮秒雷射起先應用在除刺青,因傳統雷射除刺青不但效果有限,甚至可能因為施打能量過高反造成傷害,不但效果難控制,還得治療多次才有些許成效,術後還會留下疤痕。醫美專科醫師劉怡坊表示,皮秒755蜂巢雷射(ps)的雷射能量停留皮膚的時間大幅縮短,有效減緩肌膚因雷射而產生的熱傷害,針對刺青部位僅需傳統療程的一半次數即有顯著成效。
 

劉怡坊醫師進一步說明,過去傳統雷射療程以高能量產生熱能,去除色素斑點,免不了造成周圍肌膚熱傷害,能量強又容易造成反黑、反白等副作用,不過在新科技皮秒755蜂巢雷射問世後,因為皮秒時間極短,術後修復期也短,以前打完雷射要紅腫好一陣子,皮秒雷射術後1小時就會漸漸退紅,劉醫師表示,有不少愛打高爾夫球曬出黑斑、又不想讓人知道做過雷射的男性朋友來詢問。比較過去飛梭或淨膚等傳統雷射,皮秒755蜂巢雷射讓能量瞬間達到真皮層擊碎色素粒子,作用時間短避免傷害其他肌膚,效果精準。
 
劉院長進分析,原先應用於清除刺青的皮秒755蜂巢雷射,後來被科學家發現蜂巢透鏡還有一大優點,那就是震盪波的產生。 雷射在打入皮膚瞬間,不僅產生熱效應,還會在真皮層產生震盪波,刺激膠原蛋白與生長因子增生,所以有修復疤痕、讓皺紋淡化的功效,這點讓醫界十分驚喜。
 
採訪撰文/賴宛靖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