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有機樂活產業展 世貿一館開展!
第八屆「亞洲有機樂活產業展」10/9-10/11,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展!

從2008年第一屆開展到現在,即將邁入第八屆的「亞洲有機樂活展」一年比一年盛大、一屆比一屆精采!近年,因為爆發嚴重的食安問題,使得有機、樂活議題更加火紅、倍受矚目!

各家廠商嗅到商機,紛紛改研發起各項天然產品,只因有機、樂活更加獲得消費者青睞!

今年,將有超過200個以上的攤位、100多家的廠商齊聚台北世貿一館,食、衣、住、行、育、樂……就像一塊有機田的縮影,豐富而具多樣性!還有各項精采活動如「新一代廚藝展」、「原住民一條街」、「台灣有機咖啡評鑑大賞」、「遇見有機新時代樂活講座」等,精采可期,不妨趁著雙十連假,來場深度綠色之旅吧!

【有機咖啡大放送-有機農民教你喝出咖啡原味】活動!
為了感謝民眾支持,凡每日購票計場之前200名觀眾可持票兌換一杯有機咖啡,由臺灣有機咖扉小農贊助每日200名入場民眾一杯有機咖啡試喝,不僅可讓消費者喝到有機咖啡風味,同時達到為有機咖啡推廣目的,期許消費者能認識臺灣有機咖啡並讓臺灣有機咖啡發揚,現場還有有機咖啡評比,歡迎消費者前往觀摩採購。

【六縣市齊聚 有機大未來】
今年縣市政府館熱鬧非凡,也是過去幾屆以來縣市政府最多的一次,相信在許多政策的支持下,許多地方政府單位看到農民的未來性以及成績斐然,自然就更重視有機農業的成績了!

此次聚集了「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宜蘭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各農業重鎮,50幾家農企或小農齊聚一堂,顯示自然農法推行有感,無毒、有機將成為未來農業趨勢!

【樂活雜糧學堂 跟著大廚學作菜】
甘藷、黃豆、黑豆、紅豆、薏仁、花生、仙草、小麥、燕麥、油茶、胡麻……上述國產雜糧當中,你,能認得出幾樣呢?吃過雜糧、用過雜糧的加工品,但你認識雜糧的模樣嗎?除了透過樂活雜糧學堂,告訴你「那些年,老師沒教的事!」更可以參與現場大廚示範料理以及試吃,瞭解國產雜糧鮮食有趣之外,更清楚學到國產雜糧的運用,並且看到政府做多農民豐收,也為產業開啟另一條新路。

【有機3.0翻轉新世代】
升級至有機3.0世代,跟過去的有機1.0、有機2.0有什麼不一樣呢?今年「亞洲有機樂活產業展」特別邀請國內外有機界之專家、學者,包括農糧署署長李蒼郎、美國有機貿易協會(OTA)資深貿易顧問羅伯特.安德森、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世界理事周澤江、台大名譽教授吳文希博士等人,與我們討論國際有機產業趨勢,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原住民族部落分享市集】
為了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的有機農業推展成果,新北市政府、花蓮縣政府、屏東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在今年邀請了原住民農民展出部落內最好的有機農產,並設置了部落廚房,提供最具「原味」的部落有機套餐,歡迎大家前來捧場,並為原民朋友們加油打氣!

為了原住民部落的永續發展,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所建立的「部落e購」採用「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FOAM)推行之參與式保障系統(PGS)之概念,以莊園型的模式發展在地的農產品特色,透過共同產銷與公平貿易(fair trade)的精神,發揮原住民部落共享的精神,發展出屬於原住民族的團結經濟。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