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怎麼選? 天然柔軟高透氣佳
衛生棉是女性生理期的好朋友。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不少女性選錯衛生棉,造成私密處搔癢、異味,甚至破皮、感染,而罹患陰道炎,建議衛生棉應首選天然、柔軟、高透氣、吸收力佳的材質,才能降低私密處過敏機率。
 
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秘書長、開業婦幼診所院長陳保仁指出,女性生理期時常見私密處3大困擾,包括搔癢、異味、紅腫破皮,其中超過7成女性曾因陰道炎就醫。
 
陳保仁強調,私密處肌膚較一般皮膚敏感,且分布較多的汗腺及皮脂腺,生理期時更容易加重出汗;若長時間處於潮濕、悶熱的狀態,容易引發過敏出現搔癢、異味,沒有及時更換可能過度摩擦刺激而紅腫、破皮,甚至罹患陰道發炎,不可不慎。
 
如何挑選衛生棉呢?陳保仁建議,應以天然、柔軟、高透氣、吸收力佳的材質為首選,天然材質能避免肌膚過敏,柔軟可降低不摩擦造成的紅腫破皮,高透氣能迅速排汗,吸收力佳則可瞬吸乾爽不回滲,避免私密處肌膚過敏發炎。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