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萬3千劑疫苗到 流感疫苗開打!
入秋氣溫漸涼,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1日開打,疾管署今年共採購316萬3000劑,提供高危險群的族群施打。該署副署長莊人祥及藝人宋逸民的女兒喬妹率先接種,共同呼籲民眾,在流感季來臨前,盡速完成疫苗接種,才能得到完整的保護力。
 
藝人宋逸民表示,以往都會自費為女兒喬妹及兒子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是喬妹成為公費接種對象,當然會率先接種。他說,喬妹是容易受到感染且感染後易出現併發症的高危險群,而就讀國小的兒子則是容易將流感傳給高危險群的族群,為了家中2個寶貝的健康,今年都會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使用的流感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對北半球建議更新的病毒株組成,包含2種A型(H1N1、H3N2)及1種B型,今年共採購316萬3000劑,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安養養護機構住民、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孕婦、50至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以及具重大傷病證明或從事醫事及衛生防疫工作及禽畜業、動物防疫人員。
 
莊人祥強調,完成疫苗接種後約2星期才能發揮保護力,建議符合接種資格者,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另外,他也提醒,10月1日開始,針對75歲以上且於65歲後,從未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者,提供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一起接種,能夠獲得雙重保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