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足7小時 染感冒的機率多4倍
國內曾有凍齡美女說自己一天只睡一小時,皮膚、健康仍可保持最佳狀態,在當時讓許多女性羨慕不已。但最近一期的醫學期刊《睡眠》(Sleep)研究發現,睡眠不足不只讓皮膚老化速度加快,還會增加感冒、罹癌與慢性病的風險。
 
研究指出,與睡眠超過7小時的測試者相比,睡眠不足6小時者的感冒機率高出4.2倍。不少文獻與研究皆顯示,睡眠不足與慢性疾病有相當大的關聯,甚至還會引起猝死。研究主持人Aric Prather教授表示,這次研究是第一次以科學數據佐證睡眠不足會增加感冒的風險。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睡眠不足已經變成一種公共健康流行疾病。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2013年的調查發現,5個美國人中就有1人的睡眠時間少於6個小時,是六個被調查研究的國家中睡眠時間最少的。
 
Aric Prather教授認為,以往關於睡眠與傳染病的少數研究都是根據患者自述感冒病情或者回想他們的睡眠模式。在這項新的研究中,共有164名志願者,利用感應器紀錄並觀察受訪者的睡眠習慣。而後,研究人員在志願者的鼻腔中連續一周用低鼻器滴入感冒病毒,且將滴入量控制在人體在自然狀態下接觸的劑量。
 
研究人員經由此項實驗發現,睡眠不足6小時者比睡眠時間長達7小時者的罹患感冒機率多出4.2倍!教授說,資料表明,睡眠不足會破壞免疫系統,使其抗病毒能力降低。至於6小時的睡眠標準,專家表示,這項研究成果符合美國睡眠醫學學會和睡眠研究學會近期提出的睡眠時間建議,呼籲大家為了良好健康至少應該睡足7個小時。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