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跨越20周年 系列微電影溫馨傳愛
致力於心智障礙者終生教育、終生照顧的喜憨兒基金會,為慶祝與憨兒攜手跨越20周年,並呈顯為老化憨兒打造長期照護機構的迫切性,於9/8下午舉辦「擁抱的溫度」微電影發表會,四支影片均由憨兒們親自擔綱演出,透過影片傳達高雄之「天鵝堡」提供憨兒終生照護的重要價值。現場並舉行「喜憨兒微電影頒獎典禮」,邀請導演、憨兒家長分享拍攝點滴,知名藝人藍正龍亦響應出席,帶領憨兒走過星光大道並頒發最佳演員獎項,以實際行動支持憨兒與社會接軌。
 
四位憨兒親自入鏡 鼓舞身心障礙者勇於付出
基金會本次特邀德風電影公司新銳導演陳韋杰執導,以「擁抱的溫度」為主題,一連拍攝了「傳導」、「輻射」、「對流」及「天鵝堡」四支短片。「傳導」記錄了安靜少話但溫柔體貼的Yuli,為一路以來相依為命的父親準備的貼心驚喜;「輻射」闡述了認真勤快而具自閉傾向的偉之,對工作的堅持與對夥伴們默默無聲但體貼溫柔的微小點滴;「對流」訴說了愛唱歌的Peter與小跟班Leo互相鼓勵、深厚的友誼;「天鵝堡」更介紹了基金會在高雄成立的長照機構如何透過專業團隊的服務,提供給憨兒們老化歲月的家與歸屬。金鐘影帝熱門人選藍正龍亦於發表會現場,以前輩的身分給予參加演出的憨兒們鼓勵,並表示觀看影片後,更能深刻體會父母親們那份永遠無怨無悔付出的偉大。
 
見證憨兒與社會的擁抱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除了感謝藍正龍先生的熱心公益外,也感謝德風電影公司的年輕導演陳韋杰關懷弱勢,主動表達願意用鏡頭貼近憨兒,經過長時間和憨兒相處,得以記錄、拍攝出許多真實感人的故事和畫面。在「溫度」系列的影片裡,不僅看到憨兒與家人和同事間的自然真情流露,同時也看到了憨兒和社會的互動,她表示十八年前喜憨兒第一間烘焙屋成立,到今天全台灣55個服務據點,可說是成功的讓憨兒融入社會,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憨兒,更接納憨兒。透過影片,可以充分感受到大眾和憨兒們擁抱的溫度。
 
看見憨兒的生老病苦 貫徹終生照護理念精神
根據研究顯示,憨兒四十多歲時就開始顯露老態,此時肩負照護重任的父母也步入老年,雙重老化的社會問題是基金會下一個所欲解決的重心,天鵝堡的創立即是基金會讓老憨兒得到終生庇護的里程碑。為完成生、老、病、苦人生四大階段的照顧體系,未來,基金會更將積極致力於醫療照護系統,根據憨兒不同生命階段的需求,給予更完善的照護,貫徹「終生教育、終生照顧」的願景。而隨著南部天鵝堡的落成,北部天鵝堡的土地需求、憨兒的復健醫療等,仍需各界持續捐助響應,共同協助給予憨兒家庭安心照顧的力量!
 
社福團體領頭羊 喜憨兒基金會溫暖形象深入人心
20周年對基金會意義重大,特別是喜憨兒基金會是國內社福團體中少數率先以社會企業模式永續經營的社福團體。基金會20年來成功建立起喜憨兒CAREUS與SEFUN品牌,廣受民眾認同支持;其中2009年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執行至今已有57500位熱心民眾參與,並配送近35萬個餐盒至全台152個鄉鎮、486所偏鄉部落小學,餐盒堆積起來高達九座玉山。讓憨兒們從被服務者成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成為資源提供者,透過服務社會提升自我的生命尊嚴與價值,徹底體現「從被愛到愛」的最高價值。9/9日起,大眾可於喜憨兒基金會FACEBOOK粉絲頁觀賞微電影並感受喜憨兒的溫度,凡按讚、留言並分享者,即可參加PAPAGO運動手表、藍芽無線喇叭、與SEFUN掛耳咖啡好禮大抽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