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帶子越南探親 2童染登革熱

嘉義縣大林鎮1名越南籍新住民日前帶8歲、6歲兒子返鄉,回臺後2個兒子持續發燒、身體紅疹,就醫檢驗證實感染登革熱。嘉義縣衛生局呼籲,年關將近,前往東南亞等地旅遊、探親的民眾、新住民應加強自我防護措施,返國後也要注意健康狀況,若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立即就醫。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該名越南籍母親去年12月11日至30日帶兒子到越南探親,小兒子12月26日就有發燒等症狀,哥哥則於28日發燒。2人服用自行攜帶的退燒藥,並未就醫。

母子3人上月30日返國後,8歲男童因發燒且身體長紅疹到診所就診,仍發燒不退,今年1月2日再到醫院求診,經住院治療、採血檢驗,疾管局1月6日證實登革熱檢驗結果為陽性;衛生局為男童母親、弟弟採血送驗,弟弟證實感染登革熱,母親檢驗結果為陰性。

衛生局指出,男童弟弟返國後也曾因輕微發燒、身體有疑似抓痕結痂,1月1日、2日到診所就醫,但醫師診斷為一般感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