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肺腺癌別放棄! 第三代標靶藥可救
晚期肺腺癌有救了!第16屆世界肺癌年會在美國舉行,針對晚期肺腺癌有突破性的研究發現,使用第三代肺腺癌標靶藥治療的患者,7成腫瘤受到抑制,疾病控制率高達9成,副作用更大幅降低。
 
這項跨國研究共收治210名晚期肺腺癌,且EGFR基因二次突變患者,第二期研究發現,使用第三代肺腺癌標靶藥治療的患者,7成患者腫瘤受到抑制,9成疾病獲得有效控制,約有7成受試者繼續服用藥物,而皮疹、腹瀉等副作用也較低,預計疾病無惡化存活期會超過存活1年。
 
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新增1萬多名肺癌患者,8成是非小細胞癌,其中5成是肺腺癌。其中對於EGFR及ALK突變呈現陽性的標靶治療,是目前的標準治療方案,但約使用9至11個月後,便會產生抗藥性,面臨無藥可用的困境,第三代肺腺癌標靶藥的發展,對晚期肺腺癌患者是一項好消息。
 
台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表示,此項研究中女性占7成,包含23名台灣人,證實第三代肺腺癌標靶藥物對亞洲人有效,尤其是對對於EGFR標靶已有抗藥性及T790M基因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更具有較佳的治療效果,可望做為晚期肺腺癌的第一線治療藥物,或使用EGFR標靶藥物出現抗藥性後的接力治療藥物。
 
此標靶藥物,目前已進行第三期臨床研究,預計明年上半年在美國上市。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