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液怎麼挑? 具備2成分才有效
登革熱疫情發燒,根據疾管署疫情統計,全台的感染人數激增至6800人,人人都害怕感染登革熱,到底該如何有效避免蚊蟲叮咬?皮膚科醫師指出,使用含有DEET、Picaridin成分的防蚊液,才能有效防止蚊蟲叮咬。
 
坊間防蚊液百百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目前市面上可用於人體皮膚的防蚊產品,主要分為「具藥品許可證含DEET的產品」及「不具有藥品許可證含植物精油及植物油的產品」,前者才能有效防蚊。
 
邱品齊表示,DEET是歷史悠久的殺蚊驅蚊驅蟲成分,經過科學證實,可有效影響蚊子嗅覺,減低叮咬皮膚的機會。一般來說,使用濃度10%以上的藥劑,保護效果約2小時;20%以上可保護4小時;30至50%以上,則可以保護6到8小時。而Picaridin則是較新的驅蚊驅蟲成分,最高使用濃度為30%。
 
目前登革熱疫情緊繃,邱品齊強調,若需要長時間待在戶外,或所處環境蚊子較多,應優先選用可有效防蚊的產品。建議民眾購買時,可檢視其產品包裝上是否具有衛生福利部核准字號,以及核准適應症為驅除蚊、蒼蠅、蚤、蝨、水蛭等害蟲叮咬字樣。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