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肝炎篩檢防B肝、C肝 送你喝星巴克
肝病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國病,每一年約有一萬兩千人死於肝病,幾乎每45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肝病身亡。有鑒於許多B肝帶原者並未就醫追蹤治療,為鼓勵帶原者儘速就醫,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為改善台灣嚴重的肝病情況,提供民眾檢測病毒量機會,遠離肝癌!特地於7月28日至9月28日舉辦世界肝炎日「免費做肝炎篩檢 送你咖啡隨行卡」活動,鼓勵帶原者重視篩檢自身B型肝炎病毒量,凡是於活動期間符合資格參加「全民回肝計畫」前300位參與者,就可獲得星巴克隨行卡乙張,希望透過此活動重新喚醒民眾檢視肝臟健康。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暨台大內科高嘉宏教授表示,今年台灣世界肝炎日的主題「預防肝炎,行動靠你。」(Prevent Hepatitis: It’s up to you.),特別呼籲篩檢的重要性,希望民眾積極「行動」,「免費做肝炎篩檢 送你咖啡隨行卡」的活動目的,在於鼓勵30歲以上未施打過B型肝炎疫苗或為B、C型肝炎帶原者之民眾,能積極參與篩檢保健康。
 
國內C型肝炎患者約有40-60萬人,但卻只有一成的患者,約4萬至6萬人接受治療,其餘則是因害怕副作用中途放棄治療,或不適合接受傳統治療的患者,而面臨無藥可用的困境。高嘉宏教授說明,目前健保給付的C型肝炎標準治療,是注射長效性干擾素合併口服雷巴威林藥物,C肝患者在接受治療半年至1年的時間後,大約7-8成可治癒,但是患者常碰到如持續發燒、咳嗽、食慾不振貧血、甲狀腺功能異常,情緒低落等副作用,患者常常因為不適而選擇停藥。
 
高嘉宏教授表示,C肝治療最近有了革命性的進展,在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等地均已核准新型口服藥物的上市,讓廣大C肝病患受益,然而礙於國內尚未核准新型口服藥物上市,患者只能使用干擾素療法治療,對於無法耐受副作用或不適合使用干擾素的病患,目前僅能透過專案申請來取得新型口服藥物的治療,期盼政府能儘速「行動」核准新藥上市並納入健保給付,希望能造福廣大的C肝患者免於步上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早日脫離肝病大國之列。
 
活動洽詢:(02)2382-5311、(02)2388-179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