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市打造花卉教育觀光休閒新天地
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於上月(8月22日)參加台北花市萬花祈福祭活動時宣佈,期許台北花市開創多功能效益,發揮批發市場多元化的功能。因此,台北花市特別結合花藝教學、花市巡禮、花市彩繪、主題花卉展及假日市集等豐富主題,打造出最具有教育、觀光及休閒功能的花卉園區,並在9/5上午正式啟動,成為北台灣市民大眾最佳的假日休憩去處!

9/5『花卉研習營--種子學員班』正式起跑
一系列的花卉教育觀光休閒計畫,在9月5日上午10時30分,台北花市花卉研習營「種子學員班」的開幕剪綵儀式中正式展開,台北花市特別邀請了產官業界及全國花藝團體代表蒞臨現場,與會貴賓包括有市府產發局王副局長三中、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吳董事長淑娟、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陳執行長照美、台北市花綠小站花店協會郭理事長慧珊等。

台北花市花卉研習營-種子學員班,課程內容涵蓋有節慶禮俗的運用設計、婚姻喜宴花禮製作及聖誕組合盆栽花禮…等精彩單元,進一步將花卉饋贈花禮、情境擺設佈置、空間綠美化等概念融入日常生活當中。種子學員班的課程與花卉教材精心設計,未來採循序漸進初、中、高階認證課程方式來規劃,結業後授予學習證書及專業證照,期能培育出對花卉有興趣的種子學員,未來將帶動市民花綠生活的風氣,深入社區進行國產花卉的推廣工作。

多元化的花卉教育觀光休閒園區
花卉教育觀光休閒園區的系列計畫,除了9月起每週六的「花卉研習營--種子學員班」之外,還包括有安排參觀團體進行台北花市花卉運銷巡禮的「愛花小尖兵」;結合地景藝術,將台北花市打造成為最富有藝術特色的「彩繪花市」「主題花卉展」;還有安排假日期間舉辦「假日市集」,推展假日觀光花市,並納入特色的農特產品形成農民市集,同時也結合行動咖啡、街頭藝人及戶外主題花卉展出…等,不僅具有教育目的,還兼有觀光休閒等多元化功能,更進一步讓消費者認識花卉、喜歡花卉,進而帶動花卉的消費。

九月開辦的花卉研習營4堂課程中,特別搭配下旬中秋節到來,規劃了最受歡迎的花水果、花糖果、花蛋糕及迷你小花束等節慶送禮花藝課程,民眾可以透過學習,製作出最有心意的秋節饋贈花禮;花卉研習營自9月起至11月止,將陸續開班招生,上課時間為每週六上午9時30分及11時各開一班,每班招收25名,歡迎有興趣報名的民眾,可以上台北花市官方網站(http://www.tflower.com.tw)或搜尋FB「台北花市愛花粉絲團」查詢,報名專線(02)2790-9729轉504企劃課彭先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