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催生 雙龍年拚生育率

馬英九總統今天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代表時笑著表示,去年台灣新生人口增加17.6%,是12年來人口第一次有這麼高的成長,其中台北市人口成長達35%,讓他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做人能力」高度肯定,期待「如何增進做人能力」也能列為醫療界未來的研究項目。

連任成功、龍年將至,談及去年新生兒人數大增,馬總統今天顯得神態輕鬆,特別高興。他強調,今年是龍年,預估新生兒增加數也不會差,但明年是蛇年,以一般民間習俗,出生率可能會受點影響,他因此特別籲請在座的醫療工作者,提到明年請改稱「小龍年」,以維持生育率成長的熱度。

馬總統說,我國生育率世界最低,讓他憂心不已,因為如果我們自己沒有足夠的人力,要靠自國外引進,情況就會變得更複雜,因此我們若能「自力耕生」更好,希望我們人口能回到和先進國家一樣的成長率,生技界如能在此領域發揮作用,大家高度歡迎。

馬總統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全球未來的明星產業,他上任後,2009年推出的六大新興產業中即包括生物科技,政府推動的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已投入240億經費結合產官學界推動,去年5月新竹生醫園區落成,其他設施3年內也將陸續完成,且未來還將持續擴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