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共同推薦 SNQ認證醫療地圖出爐
哪家醫院的小兒科最好?醫院有沒有提供癌症整合治療?骨頭疼痛等作用怎麼辦?民眾面對各種就醫需求,常像無頭蒼繩四處找尋;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出「全台SNQ認證醫療地圖」,由全台各大醫院互相評選,選出醫療品質最好11大專科,總共200多項醫療團隊資訊,民眾只要按圖索驥,就可查詢居家周邊值得信賴的醫療團隊。
 
生策會專案經理吳芸汝表示,「全台SNQ認證醫療地圖」是由台大、榮總、長庚、聯醫等40多位醫院院長組成評審團共同評選,包括醫療設備、環境、治療服務流程、跨科合作的成效,以及治療成功率、滿意度、完治率、存活率等,都是評選的項目,通過SNQ即代表專家推薦,服務品質值得信賴。
 
吳芸汝舉例,在兒童疾病與治療方面,包括新光、振興、馬偕、高雄長庚、壢新、台中榮總、義大醫院等團隊通過認證,且各自也發展出不同的特色服務。例如新光醫院復健科針對發展遲緩的早產兒或新生兒,住院期間就提供口腔動作評估及療育,且團隊採取一對一治療服務,讓家長也能學習如何幫助孩子,逐漸克服障礙。
 
全台SNQ認證醫療地圖」即日起,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4家醫院的服務台可免費索取,或上生策會SNQ網站免費索取www.snq.org.tw。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