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腦癌新藥 獲經濟部補助
目前全世界抗腦癌新藥市場需求規模大,卻苦無非常有效的藥品;國內生技業者開發出新型HDAC抑制劑,利用新專利化合物BMX,可有效殺死癌細胞,並大幅降低副作用。目前已取得經濟部補助,將進行臨床前試驗計畫。
 
業者表示,HDAC抑制劑共有11種同功異構酶,其作用機轉是透過改變癌細胞的生長,或促使癌細胞的凋亡,達到治療癌症的目的,但目前國際上大多數的HDAC抑制劑缺乏選擇性,對多數異構酶產生作用,容易有腹瀉、噁心、嘔吐、疲倦等副作用。
 
業者強調,透過專利化合物BMX研發的新型HDAC抑制劑,只對第8個HDAC8異構酶產生作用,副作用的發生率相對低。目前為止已經取得中國、俄羅斯、台灣、美國、日本、歐盟、澳洲等專利,是目前全世界只有一個HDAC8抑制劑被開發出來抗癌藥物。
 
新型HDAC抑制劑,目前已取得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計畫,「抗腦癌新藥專一性HDAC8抑制劑原料藥試量產及臨床前試驗計畫」補助款,取得1185萬元的補助。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