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冠狀動脈再狹窄 EuroPCR公佈新數據,這個數據是針對2,292位心肌梗塞病患進行大規模的臨床隨機試驗,發現Resolute Zotarolimus-Eluting Coronary Stent System(Resolute塗藥支架)具有極佳的安全性及治療的有效性,數據顯示該產品具有預防冠狀動脈再狹窄的功能,進而減少病患需要再次接受心導管手術及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機會。

荷蘭鹿特丹市Erasmus大學Thoraxcenter研究中心主任Patrick Serruys教授表示:「此項研究是從日常臨床診療中來執行,其中包含心因性死亡、目標血管再治療手術(TVR),以及臨床症狀導向的目標病灶血管再次手術的比率(TLR)。臨床研究的範圍包括歐洲、亞洲、太平洋沿岸、中東、非洲、拉丁美洲及北美洲等超過25個國家、數百家醫療中心、6,000人以上的共同合作。

此外,這項研究是Resolute塗藥支架首度與Xience V Everolimus-Eluting Coronary Stent System直接做比較研究,除了將臨床研究上典型的病患納入該研究外,另外也接納血管病變較複雜的病患(約70%)進入臨床試驗,使其更能反映日常醫療的真實性及代表性。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黃瑞仁表示,目前國內每年心肌梗塞患者採用心導管手術近三萬人,約有九成會置放心血管支架,以台大總院來說,病患採用塗藥支架的比例大約為70~80%,台大雲林分院則為40~50%,放置心血管支架的觀念普遍為一般民眾所接受。黃瑞仁副院長特別提醒有治療需求的病患,在選擇裝置支架之前,必須評量自身的狀況並與醫師充分討論,才能讓整體治療得到最好的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