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與飲食關係密切。雖然冠心病夏季比冬季少發,但比起其他疾病,夏天依然是冠心病的高發季節。為此,專家夏季一定要注意飲食,提防冠心病發作。

1、蒜蓉蒸茄子
【做法】茄子去皮,將茄子切成10cm左右的長條,蒜頭,生薑切成末待用;將茄子放在盤裡,上鍋隔水蒸15分鐘;鍋中少許底油,將蒜末,薑末放入鍋中翻 炒,等蒜末,薑末變色後,加點生抽,糖,鹽,蔥花和雞精調味;茄子隔水蒸15分鐘後取出,倒出蒸盤子裡蒸茄子出的水份,然後澆上我們調的汁攪拌均勻就可以 了。
【功效】茄子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鈣、磷、鐵、鉀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紫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兩種成分可促使膽固醇降 低、毛細血管彈性提高,對心腦血管尤其是冠心病患者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大蒜中含有大蒜精油,精油中含有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對血脂過高有明顯的降脂作用。

2、木耳拌芹菜
【做法】水發黑木耳洗淨,下沸水鍋燙一下撈出瀝水,冷後裝盤;芹菜去雜洗淨,切成0.5釐米長的小段,下沸水稍焯片刻,撈出後與黑木耳同裝一盤;取1個 碗,放入精鹽、味精、白糖、麻油、胡椒粉及少量冷開水,兌成調味汁,倒入黑木耳芹菜盤中,拌勻食用。
【功效】芹菜主要含有揮發油,甘露醇等,是輔助治療高血壓病及其併發症的首選之品。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亦有輔助治療作用。食用木耳則能刺激腸胃蠕 動,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抗血小板凝結物質,對於動脈硬化、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風有較好的保健效果。

3、綠豆薏米露
做法】將綠豆、薏仁、糙米分別置於清水中浸泡4小時;綠豆、薏仁、糙米與5杯水一放入鍋中蒸,共3次;將蒸好的粥放入果汁機中,打至成爛泥狀為止。
【功效】綠豆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治療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有明顯作用。薏苡仁中也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加速肝排除膽固 醇,保護心臟健康。
文章出處:39健康網社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