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突發心臟病的5個原因

近年來,從事演藝事業的導演、演員,在拍攝或演出時突發心臟病的還真不少。那麼,為什麼在演藝界人士中,心臟病會接連發作?分析起來大致有這樣幾個原因:
  

1.身心疲勞 
針對數十位明星調查發現,大多數明星都坦言很累,並且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狀態。不少明星還常常是忙起來就晝夜不分。無論是體力還是腦力都過勞,這使心臟負擔明顯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短暫的缺血缺氧會引起動脈血管痙攣,加重心肌缺氧,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
  

2.睡眠不規律 
明星拍戲或重大演藝活動大都在晚上進行,淩晨一兩點睡覺已是家常便飯。從整體上來看,他們的睡眠規律性不強。長期睡眠不規律會導致內分泌嚴重失調,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心臟的調節功能。


3.煙酒成癮 
許多明星雖然公眾形象良好,但為了熬夜和應酬,也不得不煙不離手,酒不離口,不少女明星也不例外。過量煙酒,會導致血管痙攣,也可能增加心臟病突發的危險。
  

4.壓力過大 
演藝圈的競爭十分激烈和殘酷,壓力使明星們易產生緊張、焦慮、憤怒情緒。經常情緒不穩、激動,會引起內分泌嚴重失調,使血壓升高,兒茶酚胺分泌增多,引起左心室負荷加重,心肌需氧量激增,加重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從而誘發心臟病。
  

5.盲目減肥 
很多明星為了自身形象和銀幕形象的要求而減肥,大大損害了身體的免疫功能,反覆減肥還易損害胃和心臟。例如,有歌星就曾因減肥過度而導致心臟病發作。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重視飲食有節,不要過度勞累,有病要及時就醫,這些都是預防冠心病的有效措施。尤其是有心臟病病史的人,更要多加注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