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最佳時間,你得聽我的

世界著名的運動與健康研究機構--美國庫珀研究中心的專家曾發表了歷時8年完成的關於有氧運動能力與死亡率關係的研究結果,他們在研究之初測試了 13344名健康男女有氧運動能力的重要指標--最大攝氧量,8年後,這些人中有283名死亡,在剔除掉年齡、吸煙、父母的心血管病史等因素的影響後,發現最大攝氧量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癌症的發生率較低,死亡率也低。

 

心肺好,得心血管病幾率小


  有許多的研究證實了有氧運動與心腦血管疾病之間的關係,在進行有氧運動時由於肌肉收縮而需要大量養分和氧氣,心臟的收縮次數和每次輸送出的血液 量都增多,呼吸次數和肺部的收張程度也比平常要高,這些都可以增強和改善心臟、肺和血管的功能,防止動脈硬化,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適當運動可預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疾病已經成為我國高死亡率、高致殘率、高醫療風險和高醫療費用的第一大慢性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中,遺傳因素占的比例只有10%,90%是後天環境因素的結果,有氧運動因其對心血管的諸多益處更是運動的首選。
  每週5次每次半小時最佳


  美國心臟協會也建議每週進行5次每次30分鐘的中等強度的運動或者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進行每週75分鐘的中、大強度結合的運動。
  近些年的研究發現,將每天所需的運動時間分為2或3次,每次10-15分鐘也同樣有益於身體健康,在休息時間、工作時間、上下班路上、家務勞動 中的活動對健康也都是有益的。

 

 

 文章出處: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