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機構強調女性心血管健康不容忽視

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和義大利心臟病預防協會近日發佈聯合報告,強調女性心血管健康不容忽視。
  報告指出,儘管受體內激素水準影響,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小於男性,但更年期後,女性心血管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稱"壞膽固醇")的 比例將隨著體重和血壓的上升而逐漸上升。75歲之後,女性患心臟病的幾率可能會超過男性。
  這份報告分析說,女性心臟病致死率高於男性,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人們不夠重視女性心血管健康檢查。在藥物預防方面,女性較少使用阿斯匹林等基本藥物,也較少參與心血管疾病的新藥試驗。
  報告建議,一方面女性應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高齡女性應特別注重補充維生素D和鈣;另一方面科研和醫護人員應對女性心血管健康予以充分重視。
  義大利國家統計部門的相關資料顯示,義大利女性死亡病例中有44%死於心臟病,而男性死亡病例中這一比例為33%

 

 

文章出處: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