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美白點滴一定白? 醫:短期效果
炎炎夏日需要露出肌膚穿著清涼短袖、短褲消暑,又深怕露出來的肌膚太黑不美觀,許多人選擇打美白針讓自己變成白雪公主,或是海邊出遊後立刻買下美白針療程想要變白,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但美白針真的有效嗎?價差那麼大到底差在哪?請皮膚科醫師來解答。
 
開業皮膚科醫師陳玄祥表示,美白針主要的成分是高單位維他命C、維他命B、 胺基酸、傳明酸等抑制黑色素的成分加上抗氧化劑,這對皮膚的更新、修復是有幫助的。但效果通常維持大約3至5天就會被身體代謝掉,如果目的是短暫性讓皮膚修復,美白針是可行方案,但如果目的是長期施打想要從黑美人變為白雪公主,光靠美白針是不太可能達成。
 
侵入式美白針因為診所取得的藥劑來源以致於有價錢上的差異,美白針並沒有標準的濃度與配方,需要加入多少單位的維他命、抗黑色素、胺基酸的成分,都是每個診所去調配選用,藥劑的成本不同,費用自然就會有所差異。美白針是使用點滴方式的靜脈推進注射,注射時間約30至40分鐘,由於高濃度成分無法直接進入血管,否則將產生一些不良反應,因此需要靠點滴來輔助,但也因為是靜脈注射風險高於口服與外用藥膏,所以不適合當長期施打。
 
美白針不適合孕婦、家族裡面有血栓的病史,或是有容易栓塞情形的人施打,成分中的傳明酸,會增加血管的凝固,促進血栓的形成,造成血管阻塞,所以不適合施打美白針。由於使用靜脈注射,因此短時間內施打的量過多、太頻繁將造成身體的肝臟沒有辦法代謝、處理的時候,就會導致肝、腎功能受影響。
 
陳玄祥提醒,美白針只能當作短暫使皮膚修復的解決方案,長期性為了降低風險還是由生活習慣、飲食來改善才是皮膚健康的長久之計。平日多攝取維他命B、C的蔬果、基本的防曬、作息正常及基礎保養,最重要的是皮膚健康沒有病變,從根本著手才是長遠之道。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