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心痛、胸悶 手指推頭鬆解法助緩解
24歲的上班族陳小姐,3個月前因男友劈腿,無預警提出分手,並事後才得知男友新對象竟是自己最好的姊妹淘,因感情遭逢鉅變,心情鬱悶,常常瞬間爆哭後造成胸口悶、頭痛,呼吸不到空氣,感覺快要窒息,前往醫院就診,檢查數據也都顯示正常,令她不堪其擾。
 
湖南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博士董振生表示,嚴重的心病會導致第一頸椎產生問題,由於心理與生理是互相影響,因鬱卒時頭部會因沮喪而低下,造成第一椎被擠壓才會引起頭痛、胸悶等症狀。
 
董振生進一步表示,仰頭可以使頸椎第一椎往後移,讓延腦不受到壓迫,延腦因掌管呼吸、心跳、體溫、消化等管理生命跡象和新陳代謝,以及情緒高低,鬱悶將造成低頭進而導致血管緊繃,血管拉緊時會變長變細,又為了送出更多血液,所以得撐開變得又腫又硬,仰頭的動作會讓血管距離縮短,使其變鬆、較有彈性,血管兩端不論是往上至頭部,或往下到軀體的血液流量也會正常、順暢。
 
頸椎回正神奇治癒操一書作者黃雅玲表示,手指推頭鬆解法能幫助緩解症狀,仰頭姿勢也可暫時阻斷激動情緒,持續三十秒能瞬間控制激動情緒是因訊息被阻斷了。仰頭的姿勢可解決第一椎問題,而手指推頭鬆解法只需要將手掌併攏,再用拇指頂住下巴,用拇指力量將頭往上推,藉以完成仰頭看天的治癒體操。
 
黃雅玲提醒,第一頸椎有壓迫的人,平日可以適量補充魚油,因魚油富含豐富維生素A、D,頸椎有問題的人通常伴隨神經系統上的問題,魚油對於神經、軟骨組織和骨骼都有不錯的修復效果,但須購買經衛生署核准通過、衛生安全的產品,並依食用說明服用補充才較安全。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