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人員報告說,對全麥食品與麥粉精致加工食品(如:蛋糕、麵包等)的健康功效進行直接對比試驗顯示,全麥食品的確具有降血壓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有益效果。


英國亞伯丁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過去常從不同人群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況來推斷全麥食品的功效,有良好設計的對比試驗並不多,為獲得這類直接證據,本次研究共邀請200多名志願者參與。他們被隨機分為兩組,一組在日常生活中選擇食用全麥食品,另一組食用等量的精致加工食品。


研究中涉及的食品都是可以在超市中買到的普通商品,因此並不會對受試者的生活造成額外影響。與此同時,在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還鼓勵受試者保持其他生活習慣。
12周後,食用全麥食品一組受試者的血壓有所下降,而另一組則不然。領導研究的法蘭克•蒂斯說,食用全麥食品降血壓的效果不僅可以媲美一些降壓藥的療效,而且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


全麥食品是指用沒有去掉麩皮的小麥和燕麥等磨成的麵粉而製成的食物,與之相對應的是去掉麩皮的精致加工麵粉及其製成的食物。由於麩皮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等物質,全麥食品被廣泛認為是健康食品。

 

 

文章出處: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