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創「胎心音之歌」 助龍媽咪收假心情好

今年是龍年,很多夫妻趕著生「龍寶寶」,預計每個月接近2萬名孕婦生產。為了搶攻龍年嬰兒潮,生寶臍帶血發揮創意,自去年起大動作邀請100位年底至今年初生產的準媽媽,錄下胎心音,將100個腹中寶寶的心跳打造成一首「生命之歌」,將於2/1起首播,包括6分鐘網路MV和3分鐘 / 60秒 / 40秒電視廣告。

根據內政部統計,自去年九月起,每個月新生兒達到1萬8千名;緊接著為了龍年而孕育生命的準媽媽,預計未來達到每個月接近2萬人,整年度更有機會突破20萬人。通常懷孕後的婦女在心理和生理上,會有明顯且強烈的變化;在經歷懷孕初期短暫的喜悅後,隨著倦怠、孕吐的出現,孕婦性情容易顯得焦躁與不安。廣大的龍媽咪面臨農曆新年連假的結束,透過胎心音打造的「生命之歌」,幫助這群準媽媽們保持心情愉快。

6分鐘網路MV版
100位孕媽咪分享胎心音 入鏡演出

「100個寶寶的胎心音,怎麼做成一首歌?」當生寶自去年八月開始,在各大醫院的媽媽教室徵募自願者的時候,許多孕媽咪充滿興趣又驚訝。對這些準媽媽而言,能夠藉由胎心音,留下寶寶最初的歌聲,是一份非常特別的禮物,希望「生命之歌」問世後,能夠留下珍貴紀念。所以報名踴躍,不到一個月,100位準媽媽的胎心音順利募集完成。

生寶臍帶血銀行董事長章修綱興奮指出,這次創舉將是「人類的第一首歌」,也是世界上首次嘗試,幾乎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片中,民眾將可清楚聽到由100種不同音調、快慢的胎心音組合成的節拍,配上「Are you ready for my love」感性女聲旋律;而MV畫面將呈現100位素人媽媽的身影,共同演出孕婦一天當中的感動片段。

而以100個胎心音「生命之歌」為襯底的6分鐘MV版本,由100位準媽媽接力演出「一位孕婦一天的生活」。電影導演羅景壬在女主角轉身、抬頭、目光轉移等一瞬間,切換100位準媽咪素人演員,從懷孕女主角上午起床份量驚人的早餐、工作時容易分心傾聽胎動、路上特別留意校車裡的孩子、爲寵物店剛出生的小貓掉淚…一直到晚上等待老公回家,一起看超音波照片,由100的素人媽媽詮釋同一個角色。故事內容雖然平凡,卻是信手拈來的感動。1/29生寶也提前舉行首映,邀請當初參與廣告的準媽媽們,無論產前、產後都能來觀賞、體驗胎心音歌曲帶來的愉快感動。

對「生命之歌」廣告作品有興趣的民眾,可進入主題活動網站http://www.songoflife.com.tw,完整觀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