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讓人發生猝死的壞習慣

  猝死,這個疾病名稱聽起來並不陌生。哪些人容易發生猝死?心血管疾病晚期出現心臟衰竭的病人猝死的發生率高,其次是由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塞,其致死率僅次於心臟衰竭。心臟衰竭、心肌梗塞病人,特別是有心臟功能不全的病人,猝死的發生率比普通人的發病率高5倍到10倍。

  在所有相關疾病中,冠心病又是最兇險的,猝死者中有80%是由冠心病引起的,另有少數猝死是由心肌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等引起。

  "跑步機上猝死的老伯或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病人",專家說,這是冠心病中最為兇險的類型,包括不穩定型心絞痛,心肌梗塞,這兩者是最常見、最容易引起猝死的原因。


  專家同時指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征容易漏診,由於該病的特點是"不穩定"、"突發性",只有發作的時候才會出現胸部不適、胸悶、胸痛等症狀,且早期時往往症狀只持續幾分鐘,還有很大一部分的病人胸悶、胸痛的症狀不典型,只表現為腹部疼痛或者頸部疼痛,還有病人幾乎沒有疼痛的症狀,因此容易漏診,導致這類病人長期被當作呼吸系統疾病、胃病、氣管病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