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多吃這六種水果! 健康又補胎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飲食建議指南指出,每日每人都應攝取五色蔬果。那麼,姙娠中的準媽媽們該怎麼挑選水果?攝取什麼樣的營養可幫助寶寶發展呢?
 
準媽媽在孕期中,可適量攝取六種水果,不但可維持健康,還可幫助胎兒的神經系統、心臟等發育。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建議:
 
一、香蕉:因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及葉酸,體內葉酸及維生素B6可以幫助胎兒腦神經正常發育,避免無腦、脊柱裂嚴重畸形發生的關鍵物質,此外,鉀可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及內皮的作用;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可舒緩準媽媽常見的便秘現象。
 
二、櫻桃:含有豐富的鐵、磷、鎂、鉀及大量維生素A,為蘋果的5倍之多,是孕婦、哺乳中婦女的理想水果。孕婦在孕期容易食欲不振、偏食等而造成的營養不良的症狀,而櫻桃的多種維生素與營養素,正好是孕婦欠缺的多種營養的補充,可維持體內正常礦物質及預防貧血。
 
三、草莓: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胺基酸及鈣鐵磷等多種礦物質,其果膠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消化、排便順暢。
 
四、木瓜:木瓜有豐富的糖分、有機酸、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B群、C、鈣、鐵等營養成分,也含有胡蘿蔔素,可抵抗自由基,預防衰老,且其木瓜酵素可消化蛋白質,懷孕媽媽食用可健脾消食、潤肺。
 
五、奇異果:奇異果當中的維生素、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果膠能降低血中膽固醇,促進腸道蠕動。
 
六、紅皮紅肉火龍果: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預防貧血,且其花青素能有效抗氧化,防止血管硬化,且其維生素C有美白皮膚的功效,擺脫孕期帶來的皮膚暗沉與黑色素沉澱。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