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不偷懶 讓別人靠近一點
想展現素顏美,別只靠美肌APP!卸妝洗顏做對了才是真美肌……
 


醫多年,總看到愛美的女性朋友們花大錢在高價保養品上,細心挑選適合自己膚色的彩妝,甚至是高係數防曬底妝,卻忽略了溫和清潔肌膚,徹底清潔粉底彩妝是最重要的事情。
 
洗錯臉 保養全白費
現代人無論是環境汙染或酸性保養品使用過當,導致敏感性肌膚為數者眾而且不分男女。多數清潔用品都是卸妝和洗臉分開,卸妝產品大部分含油脂比例高,才能將粉底彩妝卸乾淨,如果妝感厚或是底妝含高係數防曬用品,往往要洗2、3次才能卸乾淨,接著用洗臉用品清潔,因卸妝用品太油又要洗個兩次以上,現代人工作忙碌,下班後疲累不已,這步驟草草了事,或選擇不適合自己膚質的過度清潔型潔膚用品,導致油水不平衡、毛孔堵塞、色素殘留、冒痘、粉刺、暗沉、膚色不均等肌膚問題,門診患者比比皆是。

術後呵護 首重溫和
所有的雷射光療微整或PRP煥膚、弱酸去角質療程後,最常叮嚀的就是加強保濕防曬,我一定會再加一句:注意溫和的手技清潔肌膚,要把防曬品清潔乾淨再塗保濕用品。洗、卸、保濕三種功效兼具的清潔品,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潔膚聖品,特別是強效補水保濕,所以富含保濕成分、具有清潔效果的天然萃取物質是首選。

TIPS具保濕效果的洗卸產品怎麼挑?
1.      選擇具清潔效果,溫和不刺激者為宜,天然萃取物最佳,如大豆油脂、椰子油、甜菜、玉米等等萃取物,或是天然葡萄糖衍生物。

2.      高滋潤保濕鎖水成分,如玻尿酸、鎖水磁石皆已耳熟能詳了,保濕界的新寵南極海棠蛋白、天然植物萃取如蘭花萃取、白茅萃取等等比比皆是。



醫師小檔案


王沁璋醫師
學經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進修︱韓國LiLac BLC Clinic 抽脂中心進修︱台灣微整形專科醫師︱無痛式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台灣兩岸幹細胞微整形醫學永久會員醫師︱台灣抗老化醫學會會員醫師︱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等豐富資歷。
 
撰文/王沁璋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