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造作女神 許維恩SharonHsu
站上女神地位的藝人,就有形象包袱,只能甜美微笑、展現優雅性感風情?不不不!許維恩可不在乎呢。或許你已注意到最近常見的廣告看板上,有許維恩嘟嘴、瞪大眼睛的誇張表情,讓人無法一眼參透她是究竟想表達什麼。
 


我想展現的是做完醫美
臉上不必僵 馬上可以開懷大笑
「不說沒人猜得到,是某家知名醫美診所的代言拍攝。」維恩笑著說。「一般人對醫美療程的認知是,剛打完肉毒桿菌或晶亮瓷等填充物,臉上表情『僵』一陣子是可以理解的,但其實只要醫師多點細心與關心,打入的量剛剛好、馬上可以變美根本不用等,表情自然就變化多。」
 
有別於一般人對醫美品牌代言的既定印象,這次拍攝企劃廣告主與維恩討論出別出心裁的想法,「要展現出不僵硬、無造作的愉悅感,讓醫美療程更自然、更生活化。」於是維恩拿出擔任模特兒多年的拍攝功力,大方在鏡頭前擠眉弄眼,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許維恩。「10秒變化10個表情也難不倒我(笑)。」

拍攝時工業電扇狂吹好讓髮絲飄揚,這難度就有點高了。「有時頭髮飄的方向對但裙襬不對,或者是裙襬飛揚得很美,但頭髮完全擋住我的臉變成貞子,要兩者都OK著實花了不少時間,要求完美的攝影師終於捕捉到理想的鏡頭。」拍攝當天從一早拍到下午,在大風扇的狂吹下,維恩敬業拍攝,親和力十足的她還帶領鮮少面對鏡頭的醫師,引導他做表情、擺POSE,留下一組組經典美照。向來很有自己見解的維恩說,「美的定義我覺得從未有一定。韓風當道,許多人追求白皙,認為要美就要白,我也認同雪白肌膚可提升美感,不過我更追求健康自在的生活,不會因為怕曬太陽就哪裡也不去。」一身小麥膚色令人艷羨的維恩也分享她的保養心得。「要曬出健美感可以靠助曬霜調節日曬程度,但也別忽略了防曬。」維恩叮嚀,基本保養一步也不能少,該做的基礎防曬還是要做,「很多人以為助曬不就是曬黑,所以就什麼防護措施都沒做就跑去曬太陽,這樣會變成曬傷,而且也不會是你心目中的理想膚色。」



無造作女神
自在做自己 就能展現自在美
除了維持健美膚色,維恩性感火辣的身材又有何保養祕訣,她笑說,「沒別的,就是多動。」別看身為媒體寵兒的她通告老是滿檔,她就是能生出時間到公園慢跑、騎車,或是上健身房雕塑線條。「養成運動習慣就是最好的保養,無論是從體脂肪控制,體態健美上,運動帶來的腦內啡也會讓人感覺愉悅,心情好,皮膚就會豐潤,人也會看起來容光煥發。」看來近年來台灣興起的運動潮,維恩也是樂在其中的一員。但女孩們擔心的運動導致小腿肌過度健壯,難道維恩不擔心?
 
「跑步盡量用腹部力量及大腿肌肉去帶動,正確地跑姿勢不太會用到小腿的,所以跑步女孩的小腿線條反而是纖長的呢。」維恩示範,跑步前後的拉筋很重要,因為暖身使肌肉被喚醒,運動時就能「使喚」你想用的肌肉,不僅姿勢正確,也能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運動後的拉筋是一種舒緩,「就像是在跟肌肉說任務結束,幫它『呼呼』,肌肉會從奮張狀態慢慢回復正常,如果沒做這動作,肌肉維持緊繃,就容易練出金剛芭比蘿蔔腿。」
 
無論當天有無運動,維恩都會在睡前做運動讓辛苦一整天的腿充分休息。「我習慣在睡前抬腿、做空中踩腳踏車,也會按壓穴道,讓腿看起來細緻緊實。」
今年維恩也接拍兩部電影,即將進入緊鑼密鼓的拍攝期,小編不禁好奇維恩在電影中扮演什麼角色?可愛的她露出古靈精怪的生動表情說,「只能稍稍透露是部穿越劇!」自然無造作的她,相信無論是模特兒或電影事業,都能展現她「勇敢做自己」的女神魅力。


 
採訪撰文/賴宛靖.圖片提供/久明診所、O SHa'Re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