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人氣場全開 美魔女的青春機密
活躍於各大節目通告的Linda,是個熱愛健身,擁有精實腹肌的女神級人物,火辣身材配上甜美臉孔,不說還真猜不出她的真實年齡已經44歲了,「美魔女」的封號實在當之無愧。究竟她維持少女外表的秘訣是什麼呢?本期為你揭曉。
 


CASE
多數的熟齡女性容易因生產而使得身材肥胖鬆垮,Linda卻不同,熱愛運動健身的她,即便已經是個11歲孩子的媽媽,體態卻還更勝時下的年輕女孩,令人羨慕不已。但是,身材維持良好的Linda仍舊苦惱於歲月對於外表的無情侵蝕,無論如何運動健身、補充膠原蛋白也無法補救日漸凹陷的面容……好在透過朋友介紹,Linda找到了於美容醫學領域極具專業的劉淳熙醫師,為她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造,找回了逝去的青春年華。

抗老Q&A 
針對美魔女Linda的案例,我們向劉淳熙醫師提了幾個問題。
Q 、熱愛運動健身的女性外表較不易衰老?
大部分有在運動的人,基礎代謝率會提高,相對的新陳代謝較好,外表及體態不易顯老,再加上運動可以帶來心情的愉悅感,不僅可紓解壓力,改善睡眠品質,整體也能給人年輕活力的印象。
 
Q 、日常補充健康食品是否真有其功效?哪一類的健康食品較能幫助維持青春?
想要守住青春,一般人都會想到補充Q10及膠原蛋白,然而食用的膠原蛋白無法填補因老化所造成的臉部凹陷,針對Linda的案例,我選擇使用NASHA玻尿酸來進行改善,當臉型飽滿緊緻,自然能更加年輕美麗。

告別嬸味!美魔女逆齡攻略
PART 1 :守住青春
衰老大敵出列
ü  蘋果肌凹陷

ü  淚溝、眼袋浮現

ü  法令紋、臉頰凹陷
 
青春處方
隨著年紀漸長,過去令Linda驕傲的迷人大眼,竟使她的中下臉更顯鬆弛下垂,不僅蘋果肌塌陷,還多了兩道淚溝,不僅看起來總是疲憊不堪,外貌也顯老許多。劉淳熙醫師表示,眼睛周圍的凹陷及臉部輪廓的修飾皆可透過NASHA中或大分子玻尿酸改善,不過已不再是「見凹補凹,打越澎越好」的概念,而是配合臉部的整體美感做調整改善,因此療程應首重醫師的專業度及美感度。針對淚溝及流失的蘋果肌,劉醫師會依據患者的輪廓及凹陷程度,選擇適合的注射方式,一般會先在下層蘋果肌以鈍針大範圍地填充NASHA中分子玻尿酸打地基,外側作重點拉提,較細緻的部位如眼周,則以NASHA小分子玻尿酸做局部修飾,透過層層地堆疊拉提就能一併改善淚溝及蘋果肌,雕塑出自然又年輕的臉龐。



PART 2打造少女般美貌
美貌Tips
ü   甜美臥蠶

ü   豐潤美唇
 
青春處方
若想讓美貌更加乘,也可透過NASHA玻尿酸做微調。劉醫師表示,受到韓星的影響,許多女性開始重視起「唇部」與「臥蠶」,而這兩項元素同時也能讓女性看起來更加年輕俏麗。NASHA玻尿酸注射豐唇,不僅可雕塑出微笑唇線,使唇形更加立體豐潤,也能提升唇部紅潤度,讓雙唇一整天都持續水嫩透亮,不用上妝也能擁有好氣色;另外,注射臥蠶須非常仔細,一定要打在最接近下睫毛的位置,以防移位變成眼袋,並且手感穩定度要極高,才能打造出均勻漂亮的臥蠶。劉醫師也提醒,臥蠶注射的難度高,且有個人條件限制,除了醫師要充分了解臥蠶構造,掌握推針的深度與技巧,患者眼周皮膚也須緊緻有彈性,才能避免日後鬆弛而形成水腫假眼袋,反而造成反效果。

醫師小叮嚀
市面上的注射填充物琳瑯滿目,如何選擇安全、效果持久的產品,也成了眾多消費者好奇的一門課題。劉淳熙醫師表示,玻尿酸由於溫和、會代謝的特性,一直是診間接受度最高的療程,然而選用來路不明的水貨,依舊存在著感染的風險,因此建議慎選成份單純且無添加物、出廠品管嚴格的廠牌,不僅安全有保障,術後效果也能更加持久優異。另外,醫師須非常熟知解剖構造及各廠牌的特性,並且給予患者中肯的建議及療程的實際成效,當醫師與患者對於療程的效果達到共識,就能杜絕醫療糾紛,達到良好的醫病溝通。

醫師小檔案

劉淳熙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士︱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班︱長庚醫院眼科住院醫師︱長庚醫院眼整形科研究員訓練︱前長庚醫院眼整形科主治醫師︱美國曼哈頓眼耳醫院眼整形科研究員︱美國洛杉磯大學顏面整型結業︱韓國BK東洋整形外科醫院研修︱韓國BIO 整形外科醫院研修︱中華民國眼科專科醫師︱台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理事︱中華民國醫用鐳射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臺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員︱聚左旋乳酸Sculptra原廠認證講師︱瑞絲朗Restylane玻尿酸種子教學示範醫師
 
企劃撰文/Anna Chen .本文感謝劉淳熙醫師諮詢指導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