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都快跳出來了"常是我們形容心情的一句俗語,而實際上這句話也是心悸、心慌的一種症狀描述。隨著春季的到來,氣溫變化快,陰晴不定,很多人都有心跳加快、心前區不適感。專家表示,如果是存在血脂、血壓、血糖異常和家族史等冠心病高危因素的人,在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的3、4月份,經常出現或短時間內多次陣發心悸心慌胸悶,應該及時到醫院排除冠心病等病理性情況。


  心腦血管疾病專家指出,心悸是心腦血管疾病的症狀之一,它們的關係,就是像"親父子"那樣的"直系"。即使最初的心悸與心腦血管疾病沒有任何直 接關係,也可能後來慢慢結緣,像是"嫁"給了心腦血管疾病。因此,專家建議一旦產生心悸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的是,有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肥胖、吸煙、酗酒等危險因素的中老年人,是冠心病的高危人群,一旦出現心悸、失眠等症狀,要及時就醫。另外,中老年人特別是冠心病高危人群如果不明原因出現陣發性心悸、胸悶、胸痛等症狀,首先要考慮冠心病的可能,除做血脂、血糖等常規檢查外,還需要進行詳細檢查以明確診斷。

 

 

 

文章出處: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