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弱勢兒 兒童樂園圓夢
國小3年級的筱欣來自高雄的單親家庭,平常和爸爸、阿嬤、弟弟一起生活,筱欣的爸爸靠打零工維持家計,收入較不穩定,生活拮据,懂事的筱欣和弟弟為了貼補家用,會幫忙阿嬤在家做螺絲釘的手工,穿10個螺絲釘才賺1角,平均一個月賺3-4千塊。孩童正是活潑好動的年紀,卻沒有什麼休閒娛樂,直到家扶基金會舉辦幸福家扶日,去遊樂園的夢想才得以實現。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成立65年來,家扶幫助了27,194戶弱勢家庭,其中有6成3的家庭每月平均收入低於2萬,大多數都有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身分等問題。這次「幸福家扶日」活動希望透過社會力量,讓弱勢孩童除了可以吃飽、穿暖、接受教育之外,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能擁有育樂的權利,也讓平時無法出錢帶孩童來遊樂園的家長,可以減少遺憾。
 
何素秋也特別感謝,台北大眾捷運公司贊助活動門票及遊樂設施票卷,以及麗陽美食生活館提供餐卷,還有維他露基金會、台灣彩卷、財團法人中信慈善基金會、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贊助活動經費。這些社會資源的贊助可以讓弱勢孩童擁有一個難忘的童年回憶,也讓弱勢家長能有機會跟孩子一起進行戶外活動,增進親子間感情。
 
何素秋盼望,家扶的下一個65年能再翻轉更多孩子的命運,每一個家庭都有一個生命故事,家扶調查顯示,有8成的孩童在暑假需要工作來貼補家用,卻有近6成的孩童想和家人去兒童樂園玩,因為家中經濟因素而無法達成,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給這些弱勢孩童一個幸福日。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