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疼可能會要了你的命

當你有了這種情況去看醫生時,醫生最初可能都會認為這是你某些舊傷引起的。但你必須知道的是,你可能換上了外周動脈疾病。這是一個最常見、最致命,而且治療費用最昂貴的心血管疾病。


  外周動脈疾病簡稱"PAD",通常被認為是血液回圈不良,它是導致腿部大動脈由於脂肪沉積和栓塞而造成致命阻塞的一個潛在威脅。同樣的脂肪沉積和栓塞也會導致向心臟供血的冠狀動脈出現阻塞。


  外周動脈疾病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患者發生心臟病、中風和死亡的幾率與冠心病患者持平或更高。一項對68,000名經國際註冊的患者進行的研究表明,外周動脈疾病患者發生心臟病和中風的幾率達到21%,並且在一年內入院接受治療或死於併發症。對於同時患有心臟動脈疾病的患者而言,這種風險又會高出一倍。


  但是,外周動脈疾病很容易被忽視。即使患者有心臟病史,醫生通常也不會檢測其是否患有外周動脈疾病。如果你有心臟病史,當胸口疼痛時你可能擔心 這是因為又一條動脈發生了阻塞,其實也應該查查是不是你的腿有毛病。同時還要注意的是,腿部疼痛和抽筋等這些最常見的症狀通常被誤診為肌肉疼痛或關節炎。


  大約10%的外周動脈疾病患者腿部疼痛會很嚴重,出現跛行綜合症。跛行是由於血液流動性不足引起的,通常會在走路或爬樓梯的時候出現,而停下來休息時症狀就會消失。半數患者的腿部可能會出現其他的症狀,比如下肢沉重,容易疲勞和抽筋。


外周動脈疾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進行日常鍛煉以及保持健康的飲食。通常也會同時進行藥物治療,包括服用降低膽固醇、抑制凝血和調節血壓的藥物,以及一種名為西洛他唑片(Pletal)的幫助擴張動脈和減輕腿部疼痛的藥物。


  吸煙是導致外周動脈疾病最主要的風險誘因:每天半包的吸煙習慣將會使患病幾率增加30%至50%。有家族病史或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的人更容易患外周動脈疾病。

 

 

文章出處: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