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熱能量治療狐臭 取代傳統手術
夏日炎炎,汗流浹背,伴隨而來的多是汗味及體味夾雜的難聞氣息,尤其在空間較為封閉擁擠的交通車上,舉手拉環時常讓人感到不舒適。先前更相繼爆出有民眾因“體味過重”被請出餐廳,以及健身房需與會員〝溝通體味〞的尷尬事件。據統計,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多汗症的困擾,而有異味出現的地方,重災區大多是在腋下,因此市面開始出現相當多止汗、體香劑產品來海撈狐臭財,但專家表示,過度使用這些產品可能產生副作用,甚至引起發炎,民眾使用上需多留意。
 
整形外科高義盛醫師指出,狐臭主要的原因是汗液與細菌作用而產生的氣味,許多人會塗抹或是噴灑市售的體香膏或是止汗劑來掩蓋濃郁“氣味”,但因為這類產品大多含有酒精、香精或是作用於收縮毛孔、抑制汗腺分泌的鋁鹽及鋯等化學成份,可能會引起皮膚不適,甚至引發接觸性皮膚炎,若是藥物通過皮膚吸收,則可能引起蓄積中毒。此外,腋下是我們人類排毒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過度使用止汗劑可能會堵塞人體汗管出口,使體內毒素無法從汗腺排出,積聚在腋下淋巴結內,因此醫師建議,要改善體味問題,最好還是由內而外,斬草除根地去解決。
 
高義盛醫師指出,針對緩解或根治狐臭的方法,其實有很多選擇,像是施打肉毒桿菌、雷射治療或是進行傳統旋轉刮刀手術最為普遍。但上述方式像是肉毒菌需反覆施打、手術方式也可能留下疤痕,都還不算是最理想的治療方式,近年來在科技發展下,已可透過「發射微波熱能量」的方式,使皮下脂肪層的汗腺萎縮,是一種更為簡單方便、迅速、安全的根治方式。此種非侵入性微波能量的方法,是透過電的磁性的性能反射,將能量匯集在真皮層及脂肪的交接處,將分布於真皮層與脂肪交接處的汗腺進行精準破壞,專門用於多汗症及狐臭治療,目前利用微波能量的治療方式也已經被廣泛地使用。
 
不過醫師也提醒,治療多汗症及狐臭的方式眾多,無論哪一種形式務必要選擇專業院所及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切誤信坊間片面說詞而使用了錯誤的途徑,反而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