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超過24 罹心血管疾病增1.48倍
最新國民健康調查,15歲以上的成年人,BMI超過24以上,發生心血管病的風險是體重正常人的1.48倍,甚至長期不出 門、缺乏社交活動的宅男宅女,血管阻塞程度比社交頻率高者的1.5倍,死亡率也增加到2倍,醫生建議,避免心臟病上身,除了少吃多動,增加社交活動,也不 失為一個好方法。

30歲的小魚干,每天下班回家,只知道躺在床上固定不動,玩電腦玩到「不知人」,房 間亂了也不整理,小心,這麼宅,恐怕導致心血管疾病。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程俊傑:「沒有跟人家接觸,沒有跟人家聯絡,沒有參加一些活動,或者是沒 有很好的互動等等的話,所謂的宅女,一般是比有互動的(心血管疾病)多2倍。」

只是不出門, 心臟病卻可能找上門,因為缺少社交活動,直接影響的就是健康,不過,沒空出門Social,還能用這招--臉書。程俊傑:「打電話不流行,就用臉書、 MSN去聊天,所以這方式跟別人互動的話,會增加彼此之間的訊息,可以幫助緩解病情,有時候還要見見面,正當的社交活動就增加。」

發 生心臟病的原因,有3成就是過胖!衛生署研究發現,BMI等於或大於24,罹患心臟病風險比一般人高出1.48倍,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 80公分,心臟病風險也高出1.37倍,以一個160公分女性為例,62.7公斤的她,BMI 24,不過她只要瘦個1.41公斤,BMI值就能小於24,罹患心臟病風險也大大降低。

總而言之還是老話一句,少吃多動,最健康。

TVBS 更新日期:2011/09/30 12:39 鍾佩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8/2znqo.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