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急性心肌梗塞大多容易在冬天發作,讓許多醫師和病人在這季節都提高警覺.最新一期的醫學期刊「心臟(HEART)」,由西班牙醫療團隊的研究報告中,發現上午發作的心肌梗塞比其他時間嚴重。

  究人員分析自2003年至2009年中共811名ST波上升型心肌梗塞(ST segment elevation myocardial infarction, STEMI)的病患,發病時間和嚴重程度的關係.結果顯示,在早晨6點至中午12點發作的病人最多,心肌梗塞的面積最大,表示早晨最容易發生心肌梗塞,並 且嚴重性也最高。研究指出,這和身體的「生理時鐘」有關,也表示心臟的心輸出量、心血管細胞的功能和血壓、心跳都息息相關。

  這項結果有助於心血管醫療團隊在緊急人力的配置做彈性調整,讓心臟病的緊急救治工作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效果,搶救更多的心臟病患。

記者 黃艾耆報導
出處:WPN世界民報
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news/6/2011-05/1310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