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病的15種食品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心血管疾病與飲食關係密切。為此列舉一些對心血管疾病防治有益的食品,僅供參考。

 

洋蔥:它含有前列腺素,有擴張管血、降低血脂的功能;它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海魚:魚類含人體必需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抑制血小板凝固和降低膽固醇作用。每週吃一兩次魚,比不吃魚者患心臟病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牛奶:它能有效抑制人體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膽固醇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有助於維持正常血壓。

番茄:番茄內的“番茄素”和纖維,具有結合人體膽固醇代謝物——生物鹼的作用,從而阻止人體動脈硬化和防治冠心病的發生。

海帶:它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它含有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並且促進代謝。另外,海帶中的鈣不僅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而且可降低血壓。

大豆:它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磷脂,具有降血脂效果。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60-100克,約90%的人症狀會明顯好轉。

大蒜:它含硫化物質混合物,可減少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高脂血症患者每天吃三克大示,可使血脂和膽固醇明顯下降。

玉米:它含豐富的鈣、磷、硒等微量元素及卵磷脂、維生素E,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病、冠心病,主要得益於玉米為主食。

燕麥:它含有極豐富的亞麻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總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同時清除沉積在血管壁的低密度脂蛋白,防止動脈粥狀硬化。

堅果:核桃、板栗等堅果含豐富的鎂。若攝入過多脂肪和維生素D、磷時,如果身體內缺乏鎂,很容易引起動脈粥狀硬化和心肌梗塞。

芹菜: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多食可減少35%的引發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若每日攝取16克以上食物纖維,有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性會明顯降低。

菊花:醫學證實,菊花有降血脂的功效,還有非常平穩的降血壓的作用。尤其是中老年人在綠茶中放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雞蛋:過去認為蛋黃含膽固醇過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純係誤解。事實上,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滔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並透過血管壁為組織利用,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

沱茶(潽洱茶):產於雲南,經常飲用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每天飲沱茶三次,可使血脂降低20%。





資料來源:放心醫療

【健康醫療網轉載】 http://www.fx120.net/disease/xxgj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