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憂慮閃開! 冥想助穩定自律神經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輕者心情不好、神經緊繃,重者罹患焦慮、憂慮症;中醫師建議,民眾平時可以透過靜坐、冥想,幫助穩定自律神經,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能增進身體健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區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申一中表示,冥想是指透過大腦專注想著某件人事物或完全放空,例如宗教信仰、懷念的對象、事物、地方,只要以往的經驗及記憶,可以讓自己獲得安全感,都是可以冥想的範圍。
 
申一中舉例,冥想當下,有人會想著慈祥的長輩,或是森林、大海等,藉由讓大腦、自律神經轉為穩定的狀態,達到心靈安寧、平靜、放鬆的感覺,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對於治療疾病有直接幫助,只能作為輔助性的治療,但仍鼓勵民眾每天。
 
申一中提醒,冥想時是應在安全、大腦可專注的環境,太吵、或容易分心時則不適合,建議冥想可合併靜坐較有效果,有助心情及自律神經較穩定,增進身心靈健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