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阿~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從白雪公主的壞皇后到希臘神話美男子那西賽斯(Narcissus)因為太迷戀自己的倒影而化身為水仙的故事,可見世人對於擁有美好容貌的渴求,甚至有些人天天用面膜敷臉。食藥署提醒大家,由於肌膚的角質層修復趕不上面膜替換的速度,如果天天敷面膜反而容易使肌膚受傷,建議每個星期使用1至2次就足夠。想要用「膜」法敷出美白晶亮的膚質,請牢記「認標示、要測試、避傷口、要清潔、限時間」的敷面5部曲喔。
 
有些人習慣用檸檬、柳丁、綠豆粉等天然食材自製面膜使用時,要注意天然食材並非完全無菌,在未經處理且分子大的情況下,不容易被肌膚吸收,萬一不慎用到含感光物質的蔬果,敷完後又曬太陽,反而容易導致局部色素沉澱。
 
食藥署提醒大家,選購產品請把握「知規定、認標示、正確用」原則,才能「選得漂亮‧用得安心」。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化粧品資訊,歡迎大家到「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Facebook粉絲團」瀏覽,掌握第一手的化粧品安全選購及使用資訊喔。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15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