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果膳食纖維高 潤腸通便效果好
口感細緻多汁、顏色鮮紅的紅龍果,是夏天消暑的水果。炎熱的夏天,回到家吃一口冰冰涼涼的紅龍果,馬上透心涼。專家表示,紅龍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及礦物質,還有膳食纖維及果膠物質,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每年6至11月間,是紅龍果盛產時期。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指出,由於火龍果收成快,近年來全台各地種植快速增加,面積已超過1800公頃,主要栽培地區以彰化縣種植最多,其次為南投縣、屏東縣、台南市及嘉義縣等地。
 
王仕賢表示,紅龍果又稱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熱帶果樹,分為越南白肉種及改良紅肉種,兩種風味各有千秋,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富含維生素B、C、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果膠物質,有助腸胃蠕動、潤腸通便的效果。尤其紅肉含有豐富的甜菜苷色素,更具高度抗氧化效果。
 
如何挑紅龍果呢?王仕賢建議,以挑選果皮轉色均勻鮮豔、外形渾圓飽滿、無擦壓傷、病蟲害或裂果,以及鱗片新鮮無枯萎腐爛者為佳,可貯藏於冰箱約2星期。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