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同居不利心臟健康

澳大利亞科學家發現,熱戀中的男女沒有履行正當法律手續就搬住在一起,最終將損害雙方的心臟健康。

  由《西澳大利亞人》報主持進行的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年輕人跟自己的浪漫情侶同居後,心臟方面的壓力增大,體重增加,慢慢習慣於久坐,因而導致膽固醇水平升高。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西澳大利亞大學教授兼澳大利亞珀斯皇家醫院醫生瓦萊麗·伯克博士指出,搬住在一起後,女性的飯量增加了,男性鍛煉身體的次數減少了。伯克博士說,“我們發現,從整體上來說,未婚同居的年輕一族患心血管病的危險大大提高,這與他們在膳食和身體鍛煉方面發生的改變有關。”

  伯克博士和同事們一共對600名澳大利亞年輕人進行了多年跟踪調查,其中對部分人的調查是從其9歲時就開始的。伯克和同事們對這些被調查者18到25歲之間的生活方式改變情況及心臟健康影響因素進行了跟踪記錄,並按照被調查者是否繼續與父母居住一起,是否與男朋友或丈夫居住一起,或雖然離開父母但沒有與異性伴侶同居三種情況,對調查結果進行了分析比較。

  比較的結果發現,未婚同居的年輕男子,攝取的食物能量減少,脂肪攝取量減少,而且更容易戒掉抽煙的毛病,但他們進行體育鍛煉的時間比以前少了,膽固醇水平更高了;未婚同居的年輕女性,傾向於更多地參加身體鍛煉,但與男友同居後飯量明顯見長。

  另外,生了孩子的母親與沒有孩子的同齡女性相比,她們的身體明顯不如後者健美。

  到了25歲,25%的男子和3%的女子患上了高血壓,15%的男女膽固醇含量都明顯增高。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