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創 嬰幼兒疫苗接種簡訊通知您

臺北市政府為提醒平日忙碌的爸媽,不要忘了帶著家中的小寶貝按時去接受疫苗注射,精心設計一套「嬰幼兒預防接種簡訊及電子郵件催種資訊系統」,該系統為全國首創,將可透過簡訊及電子郵件提醒父母小寶貝接種疫苗的時間。該系統於今(101)年3月8日起正式啟用,民眾屆時至戶政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或至北市各合約醫療院所接受預防接種服務時,都可看到該項資訊的使用說明,具有意願的家長可至北市衛生局網站首頁(http://www.health.gov.tw/)設置的專區入口網,填寫寶寶的姓名、生日、家長手機、家長電子信箱,在完成帳號及密碼設定後,家長手機將會於接種日7天前接收到催種簡訊的便民服務新措施。

衛生局表示以往防疫人員為進行幼兒預防接種催種時,常會透過郵寄明信片、打電話提醒、家庭訪視等方式來提醒幼兒接種疫苗之時程,但此種方式常被民眾誤認為詐騙而遭拒。衛生局開發該系統亦同時提供貼心服務,對於不熟悉電腦操作的家長,提供紙本申請的作業,家長可至各區健康服務中心、戶政單位及各預防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填寫紙本申請單,衛生局將協助家長於該系統完成資料建置。

如相關接種資訊仍有疑義,請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亦可電洽預防注射專線:2375-4341洽詢,將有專人為您說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