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紀妍 「我的美麗孕事」(上)
宋紀妍,在知名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以海星為名擔任節目的固定班底,並參與許多時尚雜誌與廣告的拍攝工作,以清新、內斂的形象而迅速走紅,成為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氣質女星。她與新東陽集團總經理麥升陽結婚2年,婚後小倆口一直都希望能夠懷上愛的結晶,盼望了1年多,終於成功懷孕。目前紀妍已懷有7個月的身孕,與老公、愛犬小龍簡單幸福的家庭生活即將有第4個成員來報到。懷孕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紀妍也親切地跟我們分享屬於她孕期故事的點點滴滴。
 
胎動的初體驗,意識到「我真的懷孕了」
紀妍這一胎懷的是女兒,小名叫麥寶。她告訴我們:「其實我在開始感受到胎動以前,都好像沒有很真實的感覺。直到出現胎動,我才真正感受到『我懷孕了,肚子裡現在住了一個小生命』!」不僅因胎動的出現而感到驚奇,溫柔的孕媽咪紀妍也下定決心要為寶寶的健康著想,均衡攝取孕期飲食,以健康、清淡為主,懷孕前很愛吃的巧克力也盡量戒掉,一切都是為了寶寶好。

她從懷孕4個多月開始感受到胎動。第一次感受到胎動時是寶寶的小腳踢出來,當時她嚇了一跳,心想:「這是什麼?」後來才發現是胎動。隨著胎動的頻率愈來愈多,雖然她逐漸習慣,不過寶寶的胎動相當強而有力,紀妍夜晚經常睡不好。她總覺得半夜的胎動特別明顯,「好像寶寶半夜都不用睡覺」。
 
為了招好孕所做的各種趣味嘗試
雖然老公和夫家都不會給紀妍生小孩的壓力,不過她和老公都覺得「有小孩比較好,這樣才像一個完整的家庭」。在懷孕之前,她也曾經嘗試過民俗上相傳招來好孕的各種有趣方法,例如:備妥「好孕棉」、以及把鏟子一正一反地放在床底下,希望以諧音來順利求得好孕。不過這些方法都只是盼望招個好彩頭,她也不會相當迷信或去求神問卜,因為「該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一切強求不得,都要看緣分。」此外,她也有以中藥溫補,盡量避免攝取良性食物,並且調整生活作息,早點休息,為了受孕而做好準備。
 
發現懷孕時很淡定,其實還沒反應過來
當紀妍發現月經沒來時,就直接去診所確認是否懷孕。醫生恭喜她要當媽媽了!她當下愣住,只回答:「嗯,好。」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很冷靜,其實根本還沒有反應過來。老公得知後則是相當雀躍,每次產檢必定陪她一起去,連醫生講解超音波時,老公都會特地錄影(拍攝超音波影像),紀錄寶寶還沒誕生前的點點滴滴。除此之外,他還突發奇想,想要每週拍紀妍的肚子變化,紀妍則堅持「一個月只要拍一次就好,因為每週肚子的變化根本不明顯嘛!」第一次看超音波時,老公一直說:「SoCute!SoCute!」被紀妍吐槽:「現在看起來就只有一個小點點,哪有這麼快就看得出來可不可愛了?」兩人的個性互補,紀妍淡定、理性,老公則像是一個大孩子般開心、充滿感性,夫妻間的對話也經常讓別人覺得相當幽默。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孕吐、頻尿樣樣來
懷孕未滿3個月以前紀妍害喜得相當嚴重,一聞到油煙味就想吐,不想吃肉、只想吃酸的食物,幾乎每天都會孕吐;懷孕滿3個月以後不再孕吐,不過三餐還是相當清淡,並拒吃消夜、不喝含糖飲料,一切以健康飲食為原則,懷孕7個月比懷孕前體重僅增加5公斤。拍攝雜誌封面時,雖然身懷六甲,紀妍卻依然擁有纖細又頎長的好身材,令在場所有女性工作人員都很羨慕。

另外與許多孕媽咪一樣,紀妍也有頻尿的困擾,「常常半夜夢到找廁所,然後就會驚醒起床去上廁所。幾乎每天半夜都會起床,尤其懷孕初期比較嚴重。」
 
愛犬小龍也是幸福小家庭的成員之一
談到紀妍的幸福小家庭成員,除了貼心的老公以外,還有她的愛犬小龍。小龍是一隻朋友送給她的博美狗,小時候身體不好,醫生說可能活不過3歲,超級愛狗的她為了心愛的狗兒走遍各大獸醫院,總算將愛犬的病治好,現在相當活潑健康。「為牠取名小龍,就是希望牠能夠像李小龍一樣強壯。結婚後則改名叫麥小龍。」對她而言,小龍不只是一隻寵物,更是她的家人,就像是她的小孩一樣。所幸老公相當支持,老公本身也很喜歡狗,他還打趣自己:「我的臉型跟小龍有點像,這就證明我註定要當牠的爸爸。」幽默的話語令人不禁莞爾。由於帶小龍出去散步時,牠常常懶得走而撒嬌要人抱,為了使紀妍不會過於勞累,最近都是由老公帶牠出門散步。有一次老公不在家,紀妍自己帶小龍出門,挺著大肚子又抱著一隻小狗,讓她累到腳軟,「好像提了兩個重物在身上」,為了寶寶的安全著想,之後她就不敢自己帶小龍去散步了。

狗兒子小龍也知道媽媽很疼愛牠,在家裡幾乎無時無刻都躺在她的腿上黏著她。不過牠不只喜歡媽媽,也很喜歡爸爸。「每次老公跟我肚子裡的麥寶講話,小龍也會吃醋,牠會走過來碰碰他的手,藉此吸引他的注意力。」這樣的舉動好像深怕寶寶出生後自己會失寵般,對此紀妍也早已做好打算:「我已經跟老公協調好了,等麥寶出生以後,也不能讓小龍失寵,我們可以一個人替一個小寶貝打扮。老公幫女兒打扮,我幫兒子打扮(小龍),小龍是麥寶的哥哥,麥寶跟小龍都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缺一不可。」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前一陣子紀妍替新東陽所拍攝的電視廣告,其中一段紀妍騎腳踏車的劇情,腳踏車前方籃子裡坐的可愛小狗正是小龍;而這支廣告的旁白則為一個低沉、具有磁性又好聽的男音,這個聲音就是紀妍老公的聲音,他也為了拍廣告而獻「聲」。

認定小龍是麥寶的哥哥,超級愛狗的紀妍在替雜誌拍攝封面時,所帶來的手提袋上也印有小龍的照片。除了對自己養的狗疼愛有加以外,她也相當關心其他無家可歸的狗,經常會捐款給照護流浪狗的相關單位。其實心腸很好的她不只關心動物,也會參加家扶基金會所舉辦的幫助受虐兒活動,希望有更多小朋友獲得幫助。
 
孕期的抵抗力好像變差了?
紀妍從小就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長大後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卻沒有明顯獲得改善,懷孕時好像更加嚴重,天氣一熱皮膚就發紅、也常常發癢,讓她相當怕熱,

就算天氣寒冷時也不敢穿太多衣服。平時她都有注意肌膚保濕與多喝水,也不敢待在悶熱、空氣不流通的環境裡。
除此之外,她也覺得懷孕後身體抵抗力好像變差了,懷孕前身強體健、好幾年才感冒一次,懷孕初期卻已經感冒兩次,每次都是多喝加了檸檬原汁的水並多休息,症狀才逐漸緩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