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國際化 「精準醫療」新趨勢
「Bio Taiwan 2015台灣生技月」於今(23)日在南港展覽館4樓展開,今年持續以「五合一」的方式,結合亞洲生技團體,「精準醫療計畫」為主軸,針對個人化的診斷與檢測,進行後續預防性的治療,減低醫療諮詢的消耗。馬英九總統出席開幕致詞時表示,生技產業去年營業額為新台幣2,886億,和他擔任總統的前一年2007年時相比,成長了51%,說明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趨勢。
 
此次共有超過600間公司與1200個攤位展出,包括美、英、日、韓等國際大廠,以及多家台灣指標性大廠,一同發表新醫療技術和藥品研發最新階段。同期舉辦「台北國際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現場展出檢測儀器、醫美中心、保健產品等,針對各消費族群。
 
在精準醫學部分,廠商推出「NGS染色體檢測」方案,以孕前快篩健康胚胎,提升受孕率、胚胎著床及正常產出率,能更準確的檢測唐氏症;基因定序之父陳奕雄博士,獨步全球,建立「六大基因體技術平台」,其中擁有400萬筆亞洲特有基因資料庫,提供從出生前的基因鑑定到生理代謝產物的全方位分析,快速檢測出各式疾病,更快速了解個人體質,進行客製化的預防和治療。
 
台灣生技展即日起至2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民眾可體驗透過專業基因檢測,了解個人使用藥物的需求,讓醫療更精準化,另有生技創業、專利技術和醫藥產業的研討會,可至現場免費換證入展覽參觀。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