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回春 微整形 正火紅

近來「微整形」醫學美容風潮興起,這種強調不必開刀的方式,廣受愛美人士青睞。醫師指出,目前微整形美容最火紅的項目包括肉毒桿菌注射、軟組織填充物注射、電波拉皮回春等等,但進行任何療程之前,最好先停看聽,充分了解這些新科技的優缺點,而不是一味的趕流行。

為什麼微整形這麼紅?不少醫師都說,微整形美容的優點為安全性高、無傷口、恢復快、費用較傳統手術便宜,所以廣受許多愛美人士喜愛。

雷射除斑

至於臉上的斑斑點點,長虹診所楊志賢院長表示,要達到最佳除斑效果,必須結合多種雷射光療,由於雷射種類繁多,如果沒能對症下藥,反而可能愈弄愈糟。楊志賢強調,很多人常將雷射治療副作用反黑問題怪到太陽頭上,認為是防曬做得不夠,其實,用錯雷射才是問題的關鍵,術前審慎評估更是重要。

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是詢問度相當高的療程,據稱拉一次可以維持4∼5年,真的這麼神嗎?超媚麗醫學美容診所院長張嘉麟醫師指出,台灣引進電波拉皮至今未滿5年,是否能持續4∼5年,並沒有國內的數據。其實無論是光波、電波、磁波、微波拉皮,都是以光產生熱原理,利用皮膚吸收熱量多寡,刺激纖維母細胞逐步產生膠原蛋白,同時以光熱效應使膠原蛋白收縮,可讓皮膚光滑緊實,看起來年輕許多歲。

至於效果能持續多久?張嘉麟醫師表示,各種儀器拉皮時效由幾個月至1∼2年都有,若要保持長久則須以外科手術拉皮,而手術需冒麻醉、傷口復原風險,也是消費者需事先評估考量的。

肉毒桿菌玻尿酸

忠孝大學醫學美容主治醫師侯宗昀指出,肉毒桿菌主要是阻斷神經和肌肉的傳導,讓肌肉的收縮減少,進而減少皮膚的皺紋,對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等動態紋效果良好,全臉注射則能達到整臉緊緻拉提的效果。

至於軟組織填充物最常用的為玻尿酸,目前主要是針對肉毒桿菌無法改善的靜態紋及皮膚凹陷作治療,如法令紋、黑眼圈、抬頭紋,另外也可運用在豐頰、豐唇、太陽穴填補,但效果只能維持6個月到1年,不過現在已有長效型問世。

三問而後行

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則強調,美容毋須講求時尚,適合自己最重要,因為天底下沒有一台機器是萬能的,也沒有一種藥物能讓人長生不老,它們各有所長,也有其極限,適當的選擇及搭配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她建議大家先問三個問題「How」如何治療,作用原理是什麼?「When」何時治療,效果起始及維持期?「Where」選擇在那裡接受治療?弄清楚再行動。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