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甜飲? 研究:喝太多恐致死
日前媒體報導民眾因愛喝全糖飲料,每天都喝2000C.C.的手搖飲料在家昏倒後送醫,有嚴重脫水合併酮酸中毒現象,年僅30多歲竟罹患糖尿病。究竟包裹在甜蜜的「糖」之下,會帶來什麼樣的健康危機?
 
美國醫學專家日前發表研究,攝取過多的糖分,恐會致死,而且,身為父母者應從小就盡量少給孩子含糖飲料;專家表示,飲用含糖飲料每年導致全球大約18.4萬名成年人死亡,其中包括2.5萬名美國人。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研究人員最近發表在國際期刊Circulation Journal中指出,每100個肥胖導致死亡的病例中就有1例是由飲用含糖飲料引起。飲用含糖飲料造成13.3萬人死於糖尿病,4.5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更有近6千5百萬人死於癌症,這些都是因為攝取太多糖分所致。
 
根據研究指出,全國的發展中國家中,大約有四分之三的死亡皆是因含糖飲料導致,因含糖飲料過多的糖分,帶來熱量與肥胖,而這就是引起慢性病的原因之一。研究提到,拉丁美洲的墨西哥是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年因含糖飲料所帶來的疾病與死亡人數竟高達2.4萬人。研究團隊收集美國2010年的死亡及疾病資料,根據收集來的60萬人中的飲食結構、含糖飲料對人體健康的直接影響進行分析。
 
塔夫斯大學弗里德曼營養科學學院(Friedman School of Nutrition Science and Policy)院長、論文作者Dariush Mozaffarian 表示表示,研究人員把全球的飲料攝取量進行分析之後,認為含糖飲料是造成慢性疾病引起死亡的罪魁禍首!
許多制糖企業認為含糖飲料與慢性疾病,甚至是死亡沒有任何關係,那他們的想法是錯誤的。因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報告指出,美國人飲食攝取的糖分,最主要來源就是含糖飲料。美國飲食指南諮詢委員會(U.S. 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也建議,要避免糖類攝取過多的問題,可以牛奶和純果汁替換軟飲料和其它甜飲料,對孩子的發育也有正面影響。
 
Dariush Mozaffarian院長表示,其實,在美國,過去十年間可以發現,碳酸飲料的銷量逐漸下滑,許多國家亦是如此。人類減少攝取糖類與飲料,一定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也可讓肥胖的機率降低,也可遠離慢性病與死亡。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