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瑀希Jasmine Chen 甜心進化論
剛奪得「2015 FHM最佳話題獎」的小茉莉,絕對是今年最受注目的新生代宅男女神,挾著第一本寫真集大暢銷的氣勢,第二本寫真集《夢幻世界》果然也不負期望地迅速售罄,究竟小茉莉有什麼樣的迷人魔力,能夠無論男女都買單?這次我們終於有幸能一窺宅男女神小茉莉的私密世界。
 


茉莉花的花語有可愛、幸福、親切的意思,就如同小茉莉陳瑀希給人的感覺,軟軟的、甜甜的,讓人發自內心想保護這朵嬌弱的小花,當她聽到如此的形容,便立刻笑著回應真實的自己並不嬌柔,反而還有點男性化!「其實我的個性比較仗義執言、有話直說,舉例來說,有次我跟朋友出去,遇到店員對她不禮貌,我直接當面指正他,雖然我媽說這樣的個性滿容易招來危險的,但我認為做對的事無須懼怕退縮。也因為這樣的個性,私下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是男生,像個傻大姐。」她笑著說道。的確與小茉莉對談不難發現其天真、不造作的一面,她會興奮得與你討論最愛的吸血鬼電影,跟你說她曾想像自己會飛,純真、夢幻卻又同時性感誘人,我想這就是她與眾不同的原因吧!
 
挫折使我蛻變得更迷人
從模特兒跨足助理主持,出道沒多久就迅速在FHM百大性感女人得到名次,首本寫真書更是創下預購10分鐘秒殺的紀錄,小茉莉的魅力簡直勢不可擋。談起進入演藝圈的契機,她笑著說,自己當初沒想到可以進入演藝圈,單純是認識的攝影師建議她可以去應徵《全民最大黨》的舉牌女郎,而開啟了這個機緣,「我很幸運一路走來遇到許多貴人,有鼓勵我、支持我的,也有批評我,使我進步的,因為路途的跌跌撞撞,使我能不斷學習、改變,成就出更好的自己。」也因為思想上變得更加成熟,讓第二本全新概念的寫真書在大家的期許下誕生。
 
與名模推手黃天仁的再度合作,為這本寫真書增添了不少賣點,除了保留原本的自然活潑,還多了一些時尚和藝術的概念,小茉莉更在這本寫真書用了多達36種以上的造型及妝髮,她表示:「其實對我來說,完美呈現時尚與藝術是有點困難的,過去我們會以為時尚只是擺個POSE而已,但與天仁哥的合作,讓我了解時尚是一種態度、一種情緒,而這種態度還需要輕鬆的表現出來,有幾度我甚至需要停止拍攝一段時間,讓自己冷靜,但是困難與挑戰後所收穫的果實,才會顯得更加甜美,也希望讀者能喜歡這本寫真書。」藉由展現更多元、更不同的樣貌,讓讀者感受到自己「永不放棄追求完美」的信念,小茉莉想傳達給讀者的便是這種正面樂觀的人生態度。
 
我的他需要很有「智慧」
像小茉莉這樣集清純與性感於一身的女人,想必也是眾多男性追求的目標,但她卻說自己的異性緣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好,可能是外界認為演藝圈比較複雜,亦或者有些人是因為跟藝人在一起很有面子而接近自己,種種因素讓她現在仍處於單身狀態。談起喜歡的類型,她甜甜地回答:「我對於運動陽光型比較無法招架,但前提是必須要陪我打電動!」聽到這,我不禁有點驚訝,原來外型甜美的小茉莉,興趣這麼男性化,她說:「其實私下的我很宅,平時有空就愛在家玩電動,或者出去蹓狗,也幾乎不過夜生活,因為我覺得酒好難喝喔0不懂怎麼這麼多人愛喝酒!」與螢幕上給人的性感形象不同,真實的小茉莉實在單純地可愛。

對於愛情仍舊懷抱著少女憧憬的小茉莉,希望另一半能夠是大男人與小男人的綜合體,她說道:「可能因為我是天秤座的關係,比較多眉角,對象如果太大男人我會反感,太軟弱也不行,因此他需要非常有智慧,懂得拿捏與我相處的分寸,相對地,在外頭我會為他做足面子,回到家也希望他能夠多讓我一點、多疼我一點。」雖然如此契合的對象尚未出現,但她相信緣分遲早會來敲門,並帶給自己一場命中注定的完美戀情。年僅25歲的小茉莉也坦言,希望能在30歲前進入婚姻,「因為有看到報導說30歲前生的寶寶比較健康,媽媽身體也能恢復較快,不過距離30歲也只剩五年了,有點緊張啊~

為夢想清單打勾勾
天使的臉孔加上魔鬼的身材,使小茉莉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而一本本暢銷的寫真書,卻難免讓人將她定位為性感女星,對此她表示自己正慢慢地尋求轉型,相信讀者在她的第二本寫真書中也不難發現,「現在的小茉莉不只是清純、性感,還多了時尚與個性。」她也透露才剛拍完一部明年會上檔的賀歲片,裡頭的自己飾演一名女籃隊員,而這對於籃球一竅不通的她,無疑是一項艱難的挑戰。「我本身的運動量不大,但為了能拍好這部片,每天都會練2、3個小時的球,持續了大約一個月,雖然很辛苦,但成果很令人滿意,十分有成就感!」她還驕傲的補充,以前連運球都不會,現在已經可以做到邊跑邊運球,而且投籃命中率也非常地高呢!
 
訪談的最後,我發現在小茉莉的身上能夠明顯感受到「人因夢想而偉大」的信念,對於自己的目標,她總是抱持著正向樂觀的態度,努力不懈,不被挫折給打敗,只為實現每一個階段的夢想清單,她也偷偷告訴我,自己的下一個夢想是開一間「咖啡花園」,一間結合童話故事花園及咖啡廳的wonderland,而她相信遲早有一天自己能夠實踐這個夢想,為大人小孩創造一個美麗的夢幻世界。



企劃撰文/Anna Chen .圖片提供/尖端出版社、達志影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