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熱了,許多愛美的女性開始發現自己的毛孔變粗了,主要因為夏天天氣濕熱,皮膚容易出油,使得肌膚表面的塵垢和油脂相互結合,接觸空氣後開始氧化形成惱人的粗大毛孔與黑頭粉刺。此外,隨著年齡增長開始老化,因為肌膚鬆弛,使肌膚表面失去平滑細緻,也會讓毛孔粗大的問題更加明顯。

一旦形成粗大毛孔,就容易產生粉刺,而粉刺不注意容易發炎,就形成青春痘,不慎傷口化膿之後,還會留下大小凹凸不一的痘疤,臉上就如「月球表面」,無形中影響自信心與人際關係。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楊志賢醫師表示,避免因毛孔粗大造成連帶症狀惡化,不但要徹底清潔皮膚,還要做好好保濕工作。

除此之外,為了縮小毛孔,可能透過醫美方式達到改善效果,一般會使用飛梭雷射,但是效果有限,需要施做至少十次以上;或者可選擇鉺雷射進行磨皮,磨皮的原理是將皮膚的凸出部分氣化磨平,而凹處則是刺激它讓皮膚膠原新生,如此凸的地方降下來、凹的地方長高將不平現象模糊化,來降低凹面與凸面的落差,讓皮膚看起來較平整光滑,雷射後一小時內的黃金修復期,最好吸高壓氧,能使血液中氧濃度快速提升,可促進結締組織及膠原再生,讓皮膚加速復原。大約做三次,經過二至三個月,即可看出毛孔縮小。

現代人因為時間緊湊,如果不想使用有修復期的雷射治療,可以考慮採用無修復期注射填充方式來縮小毛孔。楊志賢表示,毛孔容易粗大的部位在鼻頭與雙頰,所以可以在靠近雙頰的法令紋以長效注射凝膠填補,可將皮膚上拉緊實,使皮膚縐褶拉開,讓皮膚看起來光滑,毛孔也會跟著縮小。長效型注射凝膠指的是雅得媚(Aquamid),是由97.5%無熱原的水及2.5%交互連結的聚丙烯胺(Polyacrylamide),藉由與皮下組織高度融洽協調的作用,在保有高濃度的水分下,能提供自然、軟彈性而極類似人體組織的觸感,約可維持8至10年時間。

注射長效凝膠時,可以同時配合專利的「美感固定器」及「安全裝置」,也就是具有認証的「愛得美專利微整型」,能更精準定位,使注射時安全美麗塑型。林憲宗醫師表示,注射時要打麻醉藥,但是屬於注射美容療法,所以傷口微小、微恢復期,也不需要冰敷,大約一小時之後,就有改善效果。注射之後可以再使用如鉺雷射輔助聯合治療,不但能讓皮膚更光滑緊緻,還能精準去掉把疤痕。透過注射長效凝膠再搭配鉺雷射的複合式療法,對於臉部縮小毛孔與除疤,都有加乘的效果。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