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濫用年輕化 善用資源助戒除
科技日益進步,毒品種類也日新月異。根據警政署及台北市府警察局毒品犯罪相關統計資料發現,臺北市毒品濫用問題嚴重,尤其是第二與第三級毒品最為嚴重,此外,第三級毒品還有快速攀升趨勢。
 
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束連文醫師表示,毒品施用問題以男性居多,人數是女性的6倍之多,而且,年齡已青年、青壯年居多,其中以自由業和無業為最多,且有年輕化之趨勢。
 
束連文醫師指出,臺北市23家醫療院所可協助戒除藥品成癮,且可針對不同個案,提供適性的反毒衛教宣導及自我保護措施,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堅定抵制毒品誘惑的決心。醫師說明,藥物成癮的民眾可善用社會資源來協助戒毒,例如,臺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網站,提供了許多毒品相關知識、新聞、影音宣導等資訊,亦可從相關網站中,直接連結至法務部無毒家園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藥物濫用防制宣導網。
 
束連文醫師強調,只要有心戒毒,可尋求臺北市23家醫療院協助戒除毒品,完成戒毒的最後一哩路,及時回頭,就可重拾健康、精彩的人生。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