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用眼過度 眼部皺紋老化快

擁有一雙水汪汪又圓又大的明眸是許多人所羨慕的,尤其電眼美女所散發的魅力不僅讓人傾心,更有一笑百媚生的迷人風情。不過若是沒有妥善照顧保養,小心老化徵兆悄悄爬上雙眼,細紋、眼袋、淚溝...等的狀況慢慢浮現,美麗電眼也會黯然失色。千萬別讓眼周的小問題,造成老化的大危機!

你可能很難想像,現代人因為用眼過度,不僅會造成視力提前老化,就連眼睛周圍的皮膚也跟著快速老化,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醫師楊志賢發現,以前在四十歲後才會出的眼下細紋,現在甚至在三十歲女性身上就可以看到,嚴重性不言可喻。歸咎其原因,除了眼周皮膚是人體最薄的皮膚組織外,還與「三螢」的生活型態有密切關係。

什麼是「三螢」呢?就是電視、電影、平面電腦。現代人的生活只要眼睛一張開幾乎都離不開這三種螢幕的包圍,長時間使用眼睛的結果,會造成眼睛周邊肌肉緊繃,原本就薄的皮膚組織更容易因此而出現皺紋,過度使用三種螢幕及表情、歲月和地心引力的影響造成以下眼部老化:眉毛下垂、眼尾下垂、眼下細紋、眼袋與淚溝。

要預防眼周肌膚老化,首要任務就是減少過度使用眼睛。楊志賢醫師建議,看電視三十分鐘後,一定要離開螢幕用手輕輕按摩眼部肌肉,讓肌肉適時放鬆,同時加強眨眼動作,不僅可以使眼睛滋潤,也能讓眼周部位得到自然的按摩效果。如果想進行治療,其實透過醫學美容的療程,也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針對熟女最感困擾的眼袋問題,除了傳統的開刀之外,現在也能利用雷射溶脂,輕鬆達到去除眼袋效果,同時雷射所產生的熱能,還能讓治療部位有拉提效果。

此外,容易感覺蒼老無神的淚溝就必須靠填充物填補來改善。楊志賢醫師表示,在處理淚溝時也要注意鼻子與法令紋的出現,通常也會影響到淚溝產生,所以治療時也要一併考慮,最好要能往臉部中間進行拉提,同時還能發揮讓臉部下半部緊實效果。

最常忽略卻影響甚鉅的眼下細紋,就要靠雷射或者適用填充物填補。與淚溝不同的是,眼下細紋還必須考慮到太陽穴是否凹陷?山根是否不夠隆起?臉部大塊肌肉是否已經鬆弛等等問題,必須用更全面性的觀察作為治療參考。

而眼尾下垂的問題多與自然老化有關,一旦臉部脂肪層出現軟化後,自然就會出現八字眉、眼尾下垂等老化外觀,這時還是必須透過雷射溶脂進行拉提,或是填補物注射才能達到拉提眼尾效果。

最後還是要提醒,眼周部位不僅皮膚薄同時血管組織也多,日前報章媒體也傳出案例,因為施打填充物不慎,造成眼睛失明,林憲宗醫師提醒,注射填充物時,一定要使用固定器與定位器,才能確保施打的劑量與位置,避免這類憾事發生。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