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除毛雷射新選擇 自行處理不良易導致毛囊發炎

夏天即將來臨,各式各樣的清涼衣著紛紛出籠,但是東方人因為毛髮的顏色較深,一旦毛髮超過一定的長度就會非常明顯,為了顯露光潔無暇的肌膚,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女性朋友們可千萬別做「驚人之舉」,除毛大戰似乎永無休止。

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醫師表示,民眾在自行除毛時,要是刀片不乾淨、清潔工作又沒做好,或是對除毛膏過敏的人,毛囊就會發炎。百分之七十的女性除毛以腋毛、手毛、腳毛為主,男性則以落腮鬍佔大多數。

楊志賢醫師說,現在除毛多採雷射方式,雷射的原理是使用雷射光的能量來萎縮毛囊組織,主要是毛囊中含有黑色素顆粒,因此黑色素會主動吸收雷射光使其命中目標。也因如此,雷射除毛中如果所除的毛愈黑,效果愈好。為了避免雷射光波及旁邊的組織因而造成後遺症,這些雷射常會加上瞬間的冷卻系統,如此便可以降低光能的熱效應。

雷射除毛約需三到五次療程,每次間隔兩個月,但是對於皮膚有曬黑或色素沉澱者、除毛部位有發炎、傷口及懷孕的婦女都應避免使用雷射除毛,而曬傷或色素沉澱,也不適合接受雷射除毛,而雷射除毛後兩個禮拜內,避免游泳、洗三溫暖或泡溫泉。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